不支持Flash

中马相见分外眼红 朱广沪:东道主不好打要引起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2: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队在绿茵场上的“仇家”不多,但个个都给国足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譬如韩国队、伊朗队以及国足即将在亚洲杯首场比赛上遇到的马来西亚队。

  间接“杀手”

  论实力,马来西亚不是国足的对手,但“大马”给中国足球带来的伤害,却让人无法忘记。

  2004年11月17日,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队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队,尽管国足7∶0大胜对手,仍然没有摆脱出局的厄运。而“帮助”科威特晋级的,正是马来西亚。那场比赛中,马来西亚队几乎是站着防守,而且球网还离奇地坏了,比赛被拖延了七八分钟,导致主动权完全落在了科威特队手上。最终,科威特凭借多一个进球数的优势,挤掉了中国队。

  “挑选”国足

  中国队与马来西亚同在C组。从某种意义上说,是马来西亚“挑选”了“柔弱”的中国队。

  众所周知,作为东道主之一,马来西亚在分组的时候肯定会有一点优先选择权。在这种情况下,国足与“大马”同组,很难说不是对手有意为之的结果。

  此外,坊间的传闻也很有“意思”。从票房的角度出发,东道主在亚洲杯上肯定会受到一些照顾,但越南、印尼实力有限,被“照顾”进八强的可能性很小。相比之下,泰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实力不俗,是小组出线的有力竞争者。而且,

曼联本来打算在亚洲杯期间来马来西亚打商业比赛,但亚足联担心这会分散亚洲杯的影响力,所以“命令”马来西亚足协拒绝曼联来访。可以预见,受到损失的马来西亚很可能会在亚洲杯上得到回报。

  小心应对

  上述种种情况,也被中国队将士所熟知。主帅朱广沪认为,“对阵马来西亚,我们必须把困难想得更加充分一些。”

  亚洲杯揭幕战,场面占优的

伊拉克队最终被泰国队逼平,这也给国足提了个醒,“东道主不好打,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否则我们也会在首场比赛中丢分。”朱广沪更是表示,“在观看了马来西亚的比赛录像后,发现该队的小动作特别多,我们一定要避免被对手激怒,一定要尊重裁判,绝对不能领到无谓的
红黄牌
。”

  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吉隆坡7月8日电)


特派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