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战前空遭伤病袭击 三大主力受困一人无缘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1: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首场比赛将于明天晚上打响。大战当前,国家队却遭遇“伤病袭击”,队内的两位绝对主力李玮锋和孙继海都有伤在身,很可能无法在首场比赛中亮相,“快马”曲波也在昨晚适应场地时扭伤了脚踝。

  中国队先是在昨天公布了参加亚洲杯足球赛决赛阶段比赛的23人大名单,最终被带到吉隆坡的25人中两名替补门将杨智和宗磊落选。不过,他们将至少跟随国家队打完C组的三场比赛。

  国家队的这份名单存在着很大的风险成分,只带两名门将的做法不太科学,队内一旦出现伤病问题也无法及时替换。令人担忧一幕很快就发生了:在国家队于昨晚适应场地时,曲波在对抗训练之前的射门训练中扭伤了脚踝,并被立即送回休息室进行治疗。从曲波痛苦的表情来看,他的伤势比较严重,不排除无缘亚洲杯的可能。如果真是这样,不知道中国队是否还有机会去调整23人大名单。

  实际上,在曲波受伤之前,

中国队便已经遭遇“伤病袭击”,队内的两位绝对主力李玮锋和孙继海都有伤在身。李玮锋在到达吉隆坡后连续两天都没有参加训练,孙继海也缺席了7日的封闭训练。据记者了解,孙继海的伤势比较严重,一些旧伤很可能会影响到整个亚洲杯期间的比赛。

  另外一名伤员李玮峰的情况并不严重,仅仅是感冒,但让人担忧的是,李玮锋已经连续两天没有参加到训练中。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基本上都是杜威顶替李玮锋与张耀坤进行搭档。虽然李玮锋声称自己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但目前来看,他的竞技状态还是无法保证。

  另外,在昨天晚上结束的一场A组比赛中,首次参加亚洲杯的

澳大利亚队爆出冷门,最终与阿曼队1比1握手言和。澳大利亚队显然不适应在高温下条件下作战,全队整体状态不佳,在第30分钟便宣告城门失守,最终直到第90分钟才由卡希尔门前补射将比分扳平。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