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坚信国足小组能出线 李玮峰:首战会很难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7:57  北京晚报

  

朱广沪坚信国足小组能出线李玮峰:首战会很难缠

  

朱广沪坚信国足小组能出线李玮峰:首战会很难缠

  亚洲杯足球赛

中国队首战下周一将在吉隆坡拉开战幕。经过在香港为期一周的最后备战,国足昨天抵达吉隆坡。

  朱广沪舌战媒体

  昨天抵达吉隆坡雪邦国际机场后,中国队遭到了

马来西亚媒体的围堵。面对中国队,马来西亚记者的问题直截了当。“马来西亚的潮湿天气是否会影响到中国队的发挥?中国队首战有信心战胜马来西亚队吗?”一连串问题抛向朱广沪。朱广沪的回答针锋相对。“北京现在的气温是38摄氏度,香港的温度也非常高,所以,吉隆坡的天气现在不会对我们有任何影响。至于首战前景,虽然要打过以后才知道结果,但足球比赛靠的是实力,我坚信中国队能小组出线。”

  主帅忙于应付记者,国脚们则一边整理着行李,一边观察周边氛围。“好像吉隆坡亚洲杯气氛不是很浓厚啊,仅有的几份亚洲杯宣传海报上也没见中国球员的身影。更露怯的是,宣传海报上居然还有朴智星,实际上这次他都没进入韩国队23人参赛名单,真不知组委会拿到各队报名单没有。”说到亚洲杯组委会的不专业,国脚们窃窃私语。

  队员信心暴涨

  国足昨天搭乘的是中午12时50分的飞机。在香港国际机场,心情不错的朱广沪表示:“我们在香港的备战对打好亚洲杯非常有用,以前我曾一度担心的马来西亚天气现在已不是问题。到吉隆坡后,全队在注意力上会更加集中,现在教练组和球员都对比赛充满了信心,我们希望亚洲杯明天就开战。”

  候机期间,记者趁机采访了部分国脚。谈及首战,李玮峰说:“马来西亚本来就是非常难缠的球队,加上他们又是东道主,所以我们已做好了最困难的打算,只要立足于拼对手,中国队的实力就会显现出来。”周海滨也说:“首场同马来西亚的比赛对小组出线很重要,虽然我们会遇到困难,但仍有信心赢得比赛。我希望能再次站在领奖台上,毕竟2004年的亚洲杯亚军成绩已成为历史。”

  场地不平严防受伤

  由于吉隆坡雪邦机场离吉隆坡市区有60公里的路程,所以,在国足抵达酒店后,已是当地时间18时30分了。从国脚们的表情看,都显得有点疲惫,球员们拿着行李走进电梯,期间没人接受任何采访。

  可能是看见大堂中有不少中外媒体等候,稍事休息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与中国队新闻官来到了酒店大堂与记者们闲聊。不过,两位官员嘴巴较严,介绍的许多情况都无法满足媒体的需要,于是许多记者希望能采访到国脚,但南勇以球员需要休息,婉转谢绝了这一请求。今天上午11时,朱广沪将率领全队到组委会安排的训练场进行抵达吉隆坡后的首堂训练课。不过,据国足先遣官摸底,发现组委会提供给中国队的训练场比较偏僻,而且周边有很多小楼,场地也没看台,无法进行战术训练。训练场的草坪是典型的大叶草,表面上很平整,实际暗藏着不少暗坑,所以,昨晚国足教练组就反复提醒全队,注意保护自己,千万不要意外受伤。

  (本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