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媒体爆女垒挖脚日本引震动 中心表示并未实质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6: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日本共同社称,中国女垒有意邀请日本队主教练宇津木妙子执教。前有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去年底聘请“日本花泳之母”井村雅代执教,后有中国女垒“挖墙脚”,加上消息是由日本共同社这样的权威媒体发出,因此,这一事件在日本引起不小的震动。不过,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表示,这则消息由来已久,并不是“新闻”,而且从始至终都是一种“想法”,并没有和宇津木妙子进行实质性接触。当然,根据队伍正常的训练计划,聘请外教进行短期培训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日本共同社报道,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继邀请井村雅代担任中国

花样游泳队总教练后,又有邀请原日本垒球队主教练宇津木妙子之意。据报道,热心邀请日本教头来华的是中国垒球协会顾问李敏宽,他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担任中国队教练。据悉,李敏宽与宇津木妙子交往密切,对宇津木妙子也有很高的评价。李敏宽表示,长期执教的话想必日本不会放人,希望短期(聘请)可以成行。据悉,宇津木妙子对于来华执教也颇感兴趣,并给予积极的回应。

  不过,日本媒体大肆渲染的“挖墙脚论”是否有其他用意呢?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昨天回应道,邀请日本人宇津木妙子来华执教的想法由来已久,这已经不是“新闻”,但双方并没有展开实质性接触,由于时间非常短(距北京奥运会开幕时日无多),不会请她来做主教练。

  在北京奥运会日渐临近的情况下,中国女垒还是希望通过一年的强化集训取得最佳战绩,因此根据手曲棒垒中心的训练计划,国家队经常会聘请国外的教练来进行短期培训,这就意味着,并不排除宇津木妙子来华的可能性。现年54岁的宇津木妙子是日本最著名的垒球教练之一,她长期执教日本队,并取得优异的战绩。

  目前,中国女垒正在美国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拉练。7月9日~16日,中国女垒将参加美国

世界杯垒球赛,然后结束比赛回国。根据训练安排,日本女垒将于7月底访华,两队将进行几场对抗赛。

  体坛快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