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主力阵容悬念将破解 双核同时出击副作用难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3:16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中国队7月5日抵达吉隆坡征战亚洲杯足球赛,这是中国队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前最重要、最具锻炼价值的赛事。7月10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东道主马来西亚队。

  随着在热身赛中渐渐找到感觉,国人对中国队在亚洲杯赛中的表现又有了更高的期望。如果朱广沪能够利用这次比赛“咸鱼翻身”,谁会是他的救星?如果中国队能够利用这次比赛重回亚洲强队的行列,谁会是这支球队的脊梁?

  “副作用”难避免

  “双核”必须配合

  邵佳一和郑智的“双核”配置是

中国队自在广州与
澳大利亚
队的那场比赛时就开始确定的,由于这两名球员都是朱广沪的爱将,又的确是队内个人能力最突出、比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如果不出现伤病问题,“双核”不会被拆散。让人担忧的是,到目前为止,“双核”还未有过“1+1>2”的表现。

  “双核”必将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但此二人能否扛起这支球队实在令人担忧。邵佳一的攻强守弱已经无法改变,郑智虽然是后卫出身,又完全可以胜任包括中后卫在内的各个位置,但以他近几年在前腰位置的杰出表现,朱广沪也不想浪费他的进攻才华。这样一来,邵佳一和郑智的存在使得前锋球员得球机会变少,甚至只能打单前锋。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双核”的存在对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是有“副作用”的,而这种“副作用”本身似乎已无法避免。“双核”必须要配合起来,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如果其作用尚不足以抵消副作用的话,让他们同时出场就是得不偿失的。

  “两翼球员”容易出彩

  “首席替补”当属王栋

  中国队历来重视边路进攻,目前的这支球队也是以“两翼齐飞”为法宝的。所以,边前卫和边后卫球员格外容易出彩。目前,两个边后卫的人选基本上将是孙祥和孙继海。二人均有很强的助攻能力。孙祥的突破犀利,最后一传也比较出色。孙继海防守能力极强,在进攻中也能够起到组织者的作用。相对来说,中国队在边前卫人选上并不固定。也许朱广沪希望由防守能力很强的孙继海镇守右路,在他前面用一个速度型的“伪前卫”来冲击对手,所以才有了将董方卓和朱挺放在这个位置上的尝试。

  在与澳大利亚劲旅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王栋用出色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以打边前卫和防守型前卫的王栋将是朱广沪手中的一枚重要棋子。可以预见,即使无法进入主力阵容,王栋也很可能将是中国队在亚洲杯赛中的“首席替补”。

  (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