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总经理理解易建联"失踪" 宏远董事称不如打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8: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选秀大会上被雄鹿“截杀”之后,尽管易建联本人表示“既来之,则安之”,但从美国方面传来的消息却并不那么乐观———易建联昨天没有去雄鹿队报到,他的经纪人费根正在全力操作阿联交易到其他球队!目前甚至有传言称,阿联为了避开雄鹿的追逐,有可能会选择回宏远征战CBA!

  易建联“失踪”了

  虽然在选秀大会上被雄鹿队在第六位“截杀”,但是易建联至今还没有到雄鹿队报到。对于整件事情,雄鹿球队总经理拉里·哈里斯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雄鹿队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成功选中易建联的欣喜的同时,他也为其经纪人至今未与球队联系而担忧。据说,阿联经纪人费根还在全力操作阿联交易到其他球队的机会,这也意味着阿联会尽量拖延到雄鹿的报到时间。

  哈里斯十分希望易建联能前来球队报到,而对易建联下赛季穿上雄鹿

球衣出现在布拉德利中心也充满渴望。但是根据消息称,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丹·费根在选秀大会结束至今还没有和雄鹿队官方取得联系,这也就是意味着易建联没有向雄鹿报到。按照之前的安排,易建联未来数周的计划是和中国男篮国家队集合,然后跟随中国男篮参加在达拉斯和拉斯维加斯的
夏季联赛
。显然雄鹿方面十分希望在这期间能和自己的“中国易”见上一面,但是因为阿联的经纪人“消失”之后,这样一个本来十分正常的工作形式现在看来都是那么遥不可及。而昨天出版的《体育画报》更是言之凿凿地表示,根据联盟内的消息人士称,费根在周五就已经向雄鹿提出了交易的请求。

  “本来我想着不是达拉斯就会是拉斯维加斯,我们总会和我们的首轮选秀球员碰上一面的,”拉里·哈里斯说道,“我们将尽全力去鼓励他和我们会面,当然,他的优先权是和中国男篮国家队一边的。密尔沃基的所有球迷都向易建联张开双臂,都十分希望加入我们球队的每一个球员在这里打球和生活。”

  雄鹿很重视阿联

  尽管媒体和球迷一致认为雄鹿并不是适合易建联的球队,但是从雄鹿方面传来的消息看,他们选择易建联却有充分的理由,而且雄鹿似乎没有考虑要将阿联交易出去。

  雄鹿此前并没有去洛杉矶观看易建联的训练,不过经理哈里斯却表示:“总会有球队因为种种理由没有前往洛杉矶观看易建联的试训的,但是要知道,想选他的人绝对会选他,无论试训去不去看都会坚持选择他的。而且之前我们就告诉丹·费根了,说我们会选择最好的球员。这对他们来讲不会是一件十分震惊的事情,但是对于易建联本人来讲可能会有一点震惊的。”

  之前就有报道称中国篮协希望易建联去一支拥有较多华人的城市的球队,而且也要尽可能保证其上场时间,正因如此,当在选秀大会上阿联被雄鹿选中之后,人们还在为密尔沃基是否适合易建联在大肆讨论。的确,按照拥有华人的数量来看,密尔沃基和明尼阿波利斯都不是阿联很好的选择,但是雄鹿队却为易建联设定了一系列的计划,比如说他可以和澳大利亚人博古特以及“无毛男”维伦纽瓦组成颇具竞争力的前场组合。“的确我认为易建联和博古特再加上维伦纽瓦的三人组会是十分完美的,在攻防两端都会十分不错。”雄鹿队的球员事务部主管说道,“的确他需要在身体的力量上加强,但是他可以抢篮板、可以跑快攻。”

  经纪人坏了好事?

  选秀大会落下大幕,易建联花落密尔沃基雄鹿。这个结果,无疑与易建联本人及其经纪人团队的初衷背道而驰。从媒体的反应来看,易建联的经纪人费根是“弄砸”阿联整个选秀的罪魁祸首!

  费根的经纪人团队在NBA素以为队员争取大合同而出名,旗下有多名高薪球员。然而在运作易建联的选秀过程中,费根却犯下了多次致命的失误。在奥兰多训练营开始后,为了“保持神秘感”,费根不让易建联参加体测,这让本来对阿联有兴趣的球队没有下定决心摘牌。此后面对雄鹿的试训请求,费根又拒绝了雄鹿。目前流行的一种说法是:由于雄鹿这些小球会对费根的所做所为不满,他们在选秀前就已经达成了“截杀协议”。

  更为致命的是,在易建联声称愿意为雄鹿效力,而雄鹿队亦发出“要将易建联培养成巨星”的表白之后,费根仍然没有与密尔沃基方面取得任何联系。这种举动,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他恼羞成怒的心态。这很可能会影响到阿联在NBA的未来。

  宏远不会逼阿联回来

  “如果就这样给废掉,那阿联还不如留在宏远继续打CBA呢。”选秀大会结果一揭晓,陪同易建联参加选秀的宏远俱乐部董事陈海涛忿忿地说道。阿联不去NBA?这显然只是陈海涛一时的气话!

  除了交易,易建联不去雄鹿的另一条捷径就是继续为宏远效力。此前也有多位参加选秀的球员,因为与原俱乐部的合同没有结束而放弃NBA。尽管阿联已经被雄鹿选中,但宏远方面依然在努力,宏远俱乐部主管商务开发的副总经理刘宏疆就表示,选秀前宏远方面和经纪人团队与雄鹿的沟通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分歧,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与雄鹿方面继续沟通。此外,刘宏疆也断然否认了宏远要让阿联回来打CBA的可能性:“虽然沟通到最后的结果现在我还不敢说是什么样,但有一点可以保证,沟通得再不理想,也不会坏到让阿联回来继续打CBA的地步。”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