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宏:NBA选秀 中国篮球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5:40  北京娱乐信报

  周五的NBA选秀大会牵动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心。最后的结果可以说很令球迷们开心:易建联高顺位被选中,孙悦也在第二轮被湖人选中。

  而在观看NBA选秀大会转播的时候,我总是职业性地将NBA与CBA联系起来,这让我不能不郁闷起来。说起来,CBA也已经搞了12个赛季了,但别说有像NBA的选秀,球员流动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这么多年在CBA转会市场流动的基本上是部队球队解散的球员。一句话,CBA球员交易市场等同于一潭死水。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球员很难在CBA得到充分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

  事实上,CBA从来只是断断续续的联赛,基本上是每年秋天来临之前开始,每年夏天来临之前结束。而在休战期间,则完全是国家队的时间,很少有人知道CBA的球队究竟在做什么。在这种情况下,指望CBA的价值能得到提升是不现实的。

  一周前,在教育部体协和记者的联谊会上,有记者提出CUBA是否可以考虑和CBA每年搞一个像NBA一样的选秀,哪怕只是为了作秀,教育部体协的人听后笑了笑没说话。

  看起来,CBA搞NBA那样的选秀大会还是很遥远的事情,因为CBA并不认同CUBA球员的实力,而且在CUBA之上还有一个大超联赛,就算是搞NBA那样的选秀大会,CBA或许会考虑从大超联赛的球队中选,因为大超的很多球员是来自CBA的青年队。大超的存在让CUBA尴尬,这或许也是中国篮球的尴尬。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