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将选拔58名奥运火炬手 组织推荐还需筹委会批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6:11  深圳特区报

  深圳将选拔58名奥运火炬

  另外选拔48名火炬护跑手

  【本报讯】(记者吴孟菲)昨天,市体育局召开新闻通报会,会上向媒体公布了有关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深圳传递火炬手、护跑手选拔计划。其中深圳负责选拔的火炬手共58名,护跑手48名。

  记者了解到,此次深圳负责选拔的58名火炬手将主要由组织推荐,经深圳火炬传递筹委会评审机构审定候选人,报“广东站”筹委会批准后,最后确定为火炬手。火炬手选拔标准为: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在本行业、本地区作出突出贡献,或自身经历对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火炬手的选拔范围为:原则上广东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主要由各界群众参与。同时,可选拔海外侨胞以及为中国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我市将在全市各行各业中选拔,由组织系统推荐产生。

  48名护跑手的选拔主要分配到大、中学校,护跑手的选拔也将采用组织系统推荐方式产生。除了需要具备与火炬手同样的条件外,护跑手还必须具备:年龄在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跟得上身体素质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