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抵纽约静候NBA选秀 大会之前已创中国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结束了如同闭关一般神秘的洛杉矶封闭训练,北京时间昨天清晨,易建联终于来到了NBA选秀地——纽约。北京时间周五上午,2007年NBA选秀大会即将在麦迪逊花园举行,2米12的中国男篮国手花落何家,令人关注。

  在NBA公布的15位有幸进入“绿屋”的球员名单中,阿联赫然在列。所谓“绿屋”指的是选秀大会现场允许待选球员等待候选的场所,通常联盟只邀请有望在首轮靠前顺位的新秀进入“绿屋”,以便媒体对他们进行采访。

  第五人仍创历史

  在易建联之前,曾有4位中国球员有机会参加NBA选秀。整整20年前,宋涛在第三轮第67顺位被

亚特兰大老鹰摘走,但由于宋涛此后接连重伤,与NBA不得不擦肩而过;1999年,王治郅在第二轮第36顺位被达拉斯小牛选中;3年后,姚明成了
状元
秀;翌年初夏,甚至还未在CBA证明自己的薛玉洋在第二轮第57顺位被小牛摘下,并随即交换到丹佛掘金,但薛至今仍没有机会踏足美利坚。

  尽管是参加选秀的第5位中国人,但易建联仍创造了历史,他将成为首位亲历选秀现场的中国球员,且有幸进入大部分“同级生”都无缘的“绿屋”,这份荣耀属于易建联,同样属于中国篮球。

  顺位高低难预料

  毫无疑问,2007级新秀的“老大”、“老二”位置已经可以确认。杜兰特和奥登两位新人肯定将包揽头两号顺位,只是取决于波特兰开拓者怎么来做这道“乔丹还是奥拉朱旺”的选择题,波特兰人挑剩下的那位一定属于捏有2号高位的西雅图超音速。

  至于易建联,则成了最大的谜题。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媒体或权威,对他的评价从未统一过,有人认为其能高居第三位,同样也有一部分专家认为他可能跌出前十排位,最有趣的是关于老鹰将选下易建联的预测,ESPN认为老鹰将动用3号签位,而篮球专业网站《篮筐之内》却认为是第11号签位。从第3到11位的球队除了

森林狼对中国大前锋保持沉默,灰熊、凯尔特人、山猫、公牛、国王等队都与易建联发生过绯闻,但同样,也都从队伍内部或所在地媒体上传出“不要签易”的声音。而第6顺位、近日发出“肯定摘易”狠话的雄鹿队的心或许最铁,但易建联的团队却拒绝了密尔沃基的试训邀请,悬念又生。

  何处会成为易建联踏足NBA的首站,只有到了明天才会见分晓。

  本报记者沈雷

  

易建联抵纽约静候NBA选秀大会之前已创中国历史
易建联踌躇满志,静候佳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