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小娴:谁选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6:02  新民晚报

  几经波折,被誉为中国“欧冠第一人”的孙祥,最终无缘荷甲,维斯特选择了以色列人。

  大洋彼岸,易建联已飞抵NBA选秀地纽约,他也创造了诸多“中国第一”,比如,赴NBA选秀现场的第一人;被NBA邀请入选秀“绿屋”的第一人……在NBA,能入选秀现场“绿屋”的,都是预计中的高选位者。今年NBA一共邀请了15位新人,阿联是其中之一。

  中国球员正在走向国际,这是可喜的一面,但在走向国际的道路上,还得承认:无论足球还是篮球,中国球员与世界高手之间,还有差距。中国球员走出去,应该本着学习、提高之目的。

  据说,孙祥与维斯特擦肩而过,

申花要价过高,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中国球员,之所以引起国际上的关注,一是因为他们本身有天赋,更关键的,还是他们背后强大的中国市场。单就实力来说,中国球员还不够漫天要价的资格。

  再说易建联,中国篮协也好,他的经纪人也罢,为之“设计”了一套又一套方案,什么“市场要大”“教练要重用”“绝不坐冷板凳”,一副挑三拣四的模样。

  究竟谁选谁?这是一个问题。俗话说“当局者迷”,而如今,迷糊的,倒是一帮旁观者。阿联很清醒:“我不知道去向,我只是被选者!”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