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花成07选秀最大焦点 美媒体称阿联比男孩更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9:49  新京报

  

探花成07选秀最大焦点美媒体称阿联比男孩更男人

  老鹰

  不排除放弃第三选秀权转而进行交易。

  易建联

  年龄存疑,是否值得投资有待斟酌。

  诺亚

  去老鹰试训过,但相对选秀大热门,实力弱一点。

  霍福德

  实力强大,被媒体看好。但老鹰在大前锋位置已有强人。

  奥登第一,杜兰特第二,这是今年NBA选秀的基本走势。NCAA卫冕冠军、佛大五虎的身影,则要等到第3位才会出现。因此悬念,也被迫从老鹰选探花开始。当然,在这个选秀大年,整个首轮,每个俱乐部都有可能挑到理想的球员。

  美国媒体质疑

  易比男孩更男人些

  易建联在CBA结束后便赴美准备选秀,一度被专家排到前五位,本有希望当选探花。但随着选秀日临近,阿联却有贬值倾向。

  今年的选秀格局类似于2003年,奥登与杜兰特,前者去开拓者、后者去超音速,似乎板上钉钉。真正的悬念,始于手握3号选秀权的亚特兰大,包括老鹰身后的灰熊、凯尔特人、雄鹿,都有可能成为阿联的东家:在NCAA联赛结束后,易建联在美国各大媒体的排行榜上占据了前五的位置。但现在,对于他的真实年龄的怀疑也见诸报端。

  “他看起来不像是19岁,是吗?”《体育画报》最近的专栏稿件就质疑道,“比男孩更男人些,实际上,没人能确定他到底多大,中国队的资料显示是19岁,但似乎是22岁。”

  对于各俱乐部来说,选择易建联必须谨慎:因为你选择的是球队的未来基石,看重的应该是身体条件和篮球才华。而年龄大,则意味着可能打折。

  贬值的另一个原因是,今年的NCAA盛产大前锋,霍福德、布兰登·赖特、乔基姆·诺亚(也可打中锋)都是这个位置上的料,他们都比阿联强壮,更比阿联传说中的年纪小得多。

  尽管姚明为中国球员开辟了光明大道,但从近几年看,顺位高的国际球员有被高估的迹象。塞黑人米利西奇以及两个

状元秀博古特和巴格纳尼,进入NBA后的表现与“传说”相去甚远。

  有人认为,挑选国际球员是赌博,这也迫使老鹰等队在考虑是否选择阿联时犹豫不决。而阿联的美国经纪人选择了过于保密的操作方式,拒绝了一些球队的试训要求,这也加大了赌博砝码。不过,老鹰的3号选秀权和凯尔特人的5号选秀权都可能成为交易的筹码。

  最稳妥的结果,是在第10位被国王挑走。这是阿联喜欢的球队,而且快速打法也符合他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征。国王的年轻化刚刚迈出第一步,近日先后与两名新人续约,而在锋线上,布拉德·米勒、拉希姆、肯尼·托马斯都显老态。当然,排在12位的76人、14位的快船、18位的勇士,都对易建联感兴趣。

  老鹰手握三号选秀权

  补钙或者拿去交易

  手握3号选秀权与11号选秀权,老鹰无疑迎来了重整旗鼓的好时机。但是,今年乐透的大赢家却面临难题,由于可选之人与已有阵容位置人员相矛盾,所以球队很可能在选秀时进行交易。

  在奥登与杜兰特之后,来自佛大的大前锋霍福德被认为是最有实力的,如果老鹰放弃,肯定不划算。但问题是,老鹰已经有一名优秀的大前锋,2004年的17号新秀约什·史密斯,经过3个赛季的磨炼,去年的盖帽、篮板和抢断三项数据同时进入联盟前20位(盖帽第2),只有大本和马里昂堪比,防守能力已经是顶级的。再弄来霍福德,显然是浪费资源。

  以全明星级得分后卫乔·约翰逊为核心,约什·史密斯出任大前锋,两个同样年轻的实力型球员马尔文·威廉姆斯和约什·柴德里斯充当小前锋,实际上,老鹰缺的是中锋和组织后卫。如果依靠选秀完成配置,理想人选是诺亚和奥登的队友康利,不过,用3号选秀权搞定诺亚划不来,用11号选秀权又搞不定康利。

  在这种情况下,能考虑交易吗,甚至直接用选秀权换一名现役大将?老鹰总经理比利·耐特予以否认。他认为,目前的阵容中只有帕楚里亚和沙顿·威廉姆斯稍强壮些,所以,增加强壮度是当务之急:“只有他俩不被我们称为别人撞击的靶子,其他的都是瘦子,太苗条了,所以你得招一些身强力壮的家伙。”

  挑选标准呢?“取决于强壮,”这样看,霍德福是最理想的。但许多人认为,这是他放的烟雾弹。

  佛大五虎悉数参选

  霍福德和诺亚都有机会

  当外界认定老鹰将挑霍福德时,佛大队友诺亚则接受了亚特兰大的试训。“第一和第二是肯定的。然后,你就没有想法了,”他信心满满地说,“这就是我来这儿的原因,我并不认为自己一点机会都没有。”

  实际上,诺亚与霍福德对探花秀的争夺,只是佛大五虎内讧的一部分。在波士顿,在孟菲斯,以及其他拥有较高顺位选秀权的球队,都摆脱不了佛大五虎的影子。

  在主教练多诺万的率领下,佛大成为乔治城大学以来首次完成卫冕的NCAA球队,也就注定了五虎将将搅乱选秀大会。佛大五虎中的霍福德、诺亚、布鲁尔、托雷安·格林、汉弗莱都宣布进入NBA.其中,格林被预测在第40位左右,汉莱雷境况更差,但霍福德、去年的MOP(最杰出球员)诺亚、今年的MOP布鲁尔,都是大热门。

  除了老鹰,诺亚还接受了凯尔特人、

森林狼、黄蜂、公牛、灰熊、太阳等队的训试。在凯尔特人队,跟他竞争的则是乔治城大学的杰夫·格林和佛大队友布鲁尔;在灰熊队,跟他竞争的又是霍福德、迈克·康利以及北卡的布兰登·赖特。

  看起来,霍福德、赖特和格林更有竞争力,而诺亚和布鲁尔落于下风,但前法网男单冠军的儿子仍然相信,由于科比、加内特、小奥尼尔等人的转会风波并未停息,所以,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获得了去菲尼克斯试训的机会,太阳不在乐透区,但他们为什么要打我经纪人的电话?”

  太阳只有24位选秀权,得到诺亚,肯定得有交易。不过诺亚也乐观地表示,如果能去太阳这样的强队,24位,他也可以接受。

  与诺亚的想法相呼应的,是最新的四则转会传言:凯特尔人相关人士认为,追求加内特仍然是可行方案;科比终于与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会谈了,进展不大;太阳或许会留住斯塔德迈尔,但马里昂又陷传言;

步行者新帅奥布莱恩放话,希望下赛季能执教小奥尼尔。

  这一切,都让诺亚和他的佛大队友看到了机会与不可知的前途:第3位至第30位,机会,都是存在的。

  本版综述 万沙

  新京报制图 丁华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