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树斌透露备战亚洲杯重点 孙祥称欧洲归来心境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国足助理教练李树斌透露备战亚洲杯重点

  

  信报讯 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已经是连续两届国家队的教练组成员,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李树斌也分别辅佐了阿里汉与朱广沪。谈到这一届亚洲杯与2004的备战有什么区别,李树斌直言,当年我们是主场作战,现在变成了客场作战,我们只要拿出强烈的自信心与从容的平常心来面对7月10日开始的比赛,就一定能够完成进入四强的目标。

  

李树斌透露备战亚洲杯重点孙祥称欧洲归来心境不同

  董方卓在国足美国拉练最后一战中攻入反超一球,这场胜利对重振国足信心至关重要 IC/供图要有强烈的必胜心

    李树斌认为,虽然外界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始终在批评国家队,包括对于主教练朱广沪的战术打法、排兵布阵一直存在相当大的质疑,对于这些批评,李树斌结合了自己在国家队的5年执教经验谈了自己的体会:不管是主教练朱广沪,还是教练组,还是球员,都不能受到这些方面的影响,必须一切要以我为主,面对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必须要有强烈的必胜心,包括小组面对头号强敌伊朗队,包括小组出线之后不管是遭遇韩国、还是与沙特碰面,中国队面对这些亚洲的球队,都不应该有什么可发怵的。

    “我们教练组最近在和球员的交谈之中能够感受到大家的信心都很足,而朱指导也在训练以及前一段的比赛之中非常强调这一点,我认为这是国家队与过去一段时间发生的最大变化。”李树斌认为,只要有足够的信心,中国队就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相反如果总是因为前一段外界的指责背上心理包袱,反而会越打越差。

  

  要有从容的平常心

    “我们2004年的亚洲杯为什么能够打进最后的决赛,除了东道主的因素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家的心态比较好,没有刻意想过去争第几名,就是正常发挥,包括当时外界也并不看好中国队能够杀进决赛,但我们就是一直留在北京,打到了最后的决赛,这其中心态很关键。我觉得现在的国家队,不要想用亚洲杯来证明自己什么,教练组更应该放得开,就是按照足球基本规律去准备比赛,这一切工作都做好了,好的结果也是顺其自然的。”李树斌回忆起2004年亚洲杯开赛之前的情景,对本届国家队在出征之前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  李树斌表示,国家队在前一段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虽然在最近一段时间缓解了一些,但前一段的积累使比赛的压力很大,所以自己认为这支球队不要产生“非要用亚洲杯来证明自己”的想法,因为比赛就是基本实力的体现,正常情况下我们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能够取得该赢的比赛。

  

  东道主绝不可小视

    李树斌提醒国家队一定要在第一场比赛之中小心东道主。“像

马来西亚这样的东道主球队面对比他强的球队,都会采取一种侵略式防守,有一些小动作,双方接触身体会比较多,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能对裁判抱太大期望,更不能报复对手,这都是必须有所心理准备的。”

   “这几天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感觉他们很大力量都用在防守上面,防守拼得很凶,所以中国队进攻时要有耐心,另外中国队应该主要防守他们的快速反击与偷袭,他们有一定的速度。”李树斌最后说。(林放)

  

  国足伤号只剩孙祥一人

  信报讯(记者郭梁)对备战亚洲杯的国足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昨天记者从正在封闭集训的国足队中了解到,除了孙祥仍受到感冒的困扰并有轻微拉伤之外,眼下的国足可谓相当健康,于是朱广沪终于可以在人员齐整的状态中放心地开练战术。

  用国足教练组的说法,头两天的集训实际上是在为中超联赛“埋单”,队员们确实都风尘仆仆地来到香河报到,但联赛中的伤病、疲惫却需要首先得到缓解。于是,第一天的集训,王栋、赵旭日、郑斌都只能在训练场边进行慢跑而不敢参加合练;第二天,

申花、天津的球员们前来报到,又是一天的休息调整。直到昨天,国脚们在联赛中的疲惫总算走了个十之八九,队中的伤员也只剩下了孙祥一人,这样一来,朱广沪终于可以放心地开始战术方面的训练,而战术训练也是从射门以及进攻套路的简单演练开始。

  据介绍,在国足此次备战亚洲杯的过程中,战术训练的重点就是整体攻防能力的加强。“在对泰国队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非常及时,问题就出在整个球队没有能够形成一个真正的整体,所以,在这段时间,我们重点就要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朱广沪说。而眼下一支相对完整的队伍,正是朱广沪盼望在短期内解决整体战术缺陷的先决条件。

  

  孙祥:欧洲归来,心境不同

  在国足队中,有着孙继海、郑智等多名从海外归来的国脚,孙祥在这些队员当中似乎并不突出。但说到改变,却没有一个人能像孙祥那样,“在欧洲踢球确实让我的心境发生了变化,尤其是信心上的提高,对这次征战亚洲杯绝对会有帮助。”

  孙祥的身体不是很好,这一点已经是很多人都知道的,跟以往的情况有些类似,孙祥在申花队的努力有点过了头,于是在22日抵达国家队报到之后,孙祥就病了,是感冒,而且他的大腿肌肉还有些轻微拉伤。虽然不是什么大的毛病,可孙祥的情况还是让人担心,反倒是他自己却特别放松:“对训练的影响不是特别大,而且这几天多注意,配合队医的治疗,会很快好起来的。”

  说到亚洲杯的备战,孙祥显得信心十足:“虽然在埃因霍温队效力的时间不过短短几个月,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最直接的就是信心的提升。在对亚洲对手的时候,绝大多数队员都不会像欧洲踢球时碰到的那些对手强,所以这对我来说,就能够成为一种优势。”他接着说:“也许放在以前,碰到亚洲杯这样的大赛自己也会紧张,但现在,可能就像孙继海他们一样,训练会非常认真,但心态却可以很放松。”

  

  狠抓赛前思想 要求打出精神头

  谢亚龙香河训话还是老一套

  信报讯(记者郭梁)

中国足球看来什么时候都少不了所谓的思想动员。继不久前主抓男足国字号队伍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为国足做了动员之后,昨天,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也终于趁着球队对外封闭的时候前往香河基地看望了国足队员。当然,训话是免不了的,而且是老掉牙的一套:打出精神头。

  按照足协几位副主席的分工,谢亚龙并不会作为国足的带队领导前往马来西亚,但作为足协的一把手,谢亚龙却是无论如何都要在赛前前去看望国足的。于是,挑选了昨天这个对媒体封闭的日子,谢亚龙来到了香河基地。对球队的训练,一向自认“外行”的谢亚龙还是像往常一样不发表任何意见,不过看到队员们在训练场上轻松而又认真的表情,谢亚龙还是由衷地露出了微笑。

  既然来了,谢亚龙总还是免不了要做出些“指示”。正如国脚们的预料一样,谢亚龙的训话还是毫无新意,除了打出自己的特点,就是打出中国足球的精神头,以至于随后记者向这些队员问起谢亚龙的发言时,他们竟然都没能记住什么。

  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