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庆回归 粤港百余名青少年创作巨幅画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9:41  中国新闻网

  

迎奥运庆回归粤港百余名青少年创作巨幅画作

  粤港一百多名青少年六月二十四在深圳少年宫创作巨幅宣传画“我的奥运、我的祖国”,表达他们迎奥运、庆回归的喜悦心情。土片为来自香港的小学生在现场创作。中新社发 郑小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深圳六月二十四日电 (郑小红 邱可)粤港一百多名青少年今天在深圳少年宫现场创作巨幅宣传画“我的奥运、我的祖国”,表达他们迎奥运、庆回归的喜悦心情。

  来自香港圣公会幼稚园的二十多名小朋友身着统一绿色服装,格外惹人喜爱,年龄最小的杜泽茵小朋友虽然只有四岁,拿起画笔却神情专注,像模像样。

  巨幅宣传画的中心背景是奥运五环标志,画面平均分成三个条幅,等距铺展在水晶石大厅中央。作画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异常热烈,吸引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小朋友们拿着画笔聚精会神地在画幅上描绘心中的回归情结,挥洒着想象里的奥运情景,有的画火炬、有的画运动员、有的画奥运福娃、有的画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口,一个个都画得不亦乐乎,许多孩子们画完以后还在旁边大大地写上自己的名字。

  本次绘画活动是共青团广东省委举办的“情牵回归、心系奥运”二00七年粤港青少年体育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了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更是为了通过绘画方式展现深港两地青少年儿童健康向上、和谐友好的精神风貌,表达对祖国统一、世界和平的热烈祝愿。

  创作完成的巨幅宣传画归深圳少年宫收藏,并将悬挂于少年宫水晶石大厅作长期展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