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诸宸立功心切反留遗憾:太心急了 等一等其实能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欲速则不达。棋后诸宸本来满怀希望地期待一个精彩的亮相,但是对手王豆豆的出色表现,让诸宸这个愿望落了空。

  占据先手优势的诸宸开局以后便大举进攻,意图摧毁王豆豆的斗志。但是王豆豆却是我行我素,似乎并没有将压力放在心上。凭借多年的经验,诸宸终于将局面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之下,当她发起最后的攻击时,没承想王豆豆突施冷箭,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诸宸意欲重振河山时,却发现胜机已失,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

  赛后诸宸提起这盘棋来,言语中充满了遗憾:“我是太心急了,有些棋想得过于复杂,最后又忽视了对手的反击着数、其实我要是再等一等,估计便胜了。”同时,她也将赞美送给了对手:“现在新一批棋手成长很快,王豆豆虽然等级分不高,但是这盘棋她表现得还是比较老练,没有什么大的破绽。”

  谈及如今比赛的感觉,诸宸显得比较轻松。“第一盘棋没有拿下来,是有一点遗憾。不过我觉得现在我的心态比以前平和多了。在卡塔尔我受到的关注要比国内少得多,这也比较符合我的性格。我喜欢拥有自己的空间,现在我能独自看看书,照顾自己的家庭。现在下棋压力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大,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本报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