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周方平:四国赛 红哨恶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克之战打得异常激烈,但主角不是场上的队员,而是当值的三位裁判。赛后,克队主帅直言“两队队员表现得很好,裁判的表现不好”。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在比赛中也曾不满地向裁判大吼。

  里外不是人,这裁判做得够窝囊的。黑哨好吹———收了一方的好处,把另一方往死里吹,完全没有技术含量,只要你不怕退场时挨砖头就行;偏哨也不难,一方吹严点,另一方吹松些,达到目的便可“收嘴”;中立哨更好吹,心里无邪天地宽,吹错、吹得不好,至多也是个水平问题,与良心无关。

  最难吹的当属红哨。红哨可以引申出多种花样———爱国哨、旨意哨、市场哨等等。代表作当属今年的

中韩明星对抗赛。一名中国主裁判和第二裁判加上一名韩国第二裁判,上演了一出惊天地泣鬼神的“爱国哨”大戏,三名裁判共吹出64次犯规来,其中在韩国队的37次犯规中,韩国人只吹了两次。在中韩裁判的大对决中,脸皮稍薄的中国裁判落荒而逃。不管他们吹得如何“爱国”,这红哨赛后却落得个大恶名。

  红哨最难的是如何把握一个“度”字。昨晚中克之役,上半场还好端端的,第三节一看

中国队形势紧张,哨子忽然对客队紧了起来,几次明显的正常篮板球争夺都判了客队犯规,急得克队主帅不断沿技术台至替补席来回转。咆哮没用、投诉不理,最后只能抱头坐下。这尺度不一让客队年轻的球员无所适从,不时口出怨言。于是,“红哨”们高兴而合理地接连判罚了技术犯规。

  按实力打,中国队完全有能力战而胜之。但红哨一吹,却不得不背负“胜之不武”的恶名。一顿大餐吃到最后,才发现吞了一只苍蝇。恶心,恶心。本报记者周方平(本报中山专电)

  (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