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访武汉小学围棋教育 参加围棋社学生达三百多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6:57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

  始建于1952年的武汉小学原名为湖北省实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1972年改名为武汉市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2004年更名为武汉小学。

  武汉小学曾先后获得湖北省普通中小学办学水平示范学校、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武汉市艺术教育先进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19日下午,当记者走进武汉小学校园时,发现孩子们正在快乐地玩篮球、踢足球、做游戏……到处都是孩子们活动的身影,学校操场上充满生机与活力。

  武汉小学李强校长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每个在武汉小学学习生活过的孩子们,在多年后回忆起这段人生经历时,能够感受到童年的美好。而体育运动恰恰能够给学生一个快乐的人生经历,帮助学生强健体魄,培养健康的身心,磨练顽强的意志,保持昂扬的斗志。”

  从周一到周五,武汉小学在放学后都安排了各类的体育活动,如羽毛球、

乒乓球、足球、篮球、武术等,特别是围棋天地活动,学校依据“专业的项目由专业人员管理,专业的队伍由专业教练训练”的思路,组建了学生阳光体育俱乐部和学生围棋社,参加围棋学习的学生达三百多名。由武汉小学学生组成的围棋队曾获得过2006全国育苗杯围棋赛学生组团体冠军等多项好成绩,而本届楚天杯全省青少年围棋赛也将于本月23日和24日在武汉小学举行。

  李强校长说:“体育所包含的民族与文化的精髓是无形的。而围棋具有中国传统的文化底蕴,孩子们学会下围棋,一是能学习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锻炼思维能力,陶冶他们的心灵。二是能在围棋比赛中,锤炼孩子们的意志品质,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每一个孩子都需要我们教育工作者真心诚意地去尊重。”李强校长说,“武汉小学正在用善意、温情和智慧努力探索、实践着‘童心教育’,我希望每一个从武汉小学走出去的学生能够成为基础扎实、习惯良好和特长突出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