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天内的7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7:13  深圳晚报

      北京时间6月29日,2007NBA选秀大会将在纽约举行。在距离这一“大限”还有不到10天的时候,有关易建联归属的消息依然在漫天飞舞,传闻涉及球队多达12支。从现在的形势看,之前的热门灰熊、太阳正逐渐退出争夺,而对他感兴趣的球队集中在7支。对易建联来说,这或许是他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面临如此之多的可能性。

      1 凯尔特人:“椅子说”的背后

      凯尔特人的5号签和易建联的预测排位非常接近,他们正好缺一个大前锋,总经理安吉已经追踪易建联许久——这些,是凯尔特人选择易建联的理由。

      令人吃惊的是,一直对易建联赞赏有加的76人经理安吉在考察过易建联的训练后,语出不凡:“易建联是一名了不起的球员,不过他一直在和椅子进行训练,他没有显示出自己的能力。”他的意思是,易建联没有实战演练,选择的陪练要么是教练要么是跑龙套的,因此他在训练中展现的超强能力没有说服力。

      这是安吉的真心话吗?有可能。但也有另外一种可能,即凯尔特人太想得到易建联,所以先放放烟幕弹,来迷惑选秀排位比他们高的球队,以确保坐收渔翁之利。

      2 老鹰:探花不是没可能

      

状元奥登,榜眼杜兰特,这两个板上钉钉。那么,易建联有没有可能脱颖而出获得探花之位?

      答案是很有可能。拥有第三位选秀权的老鹰早在2003年世界青年

男篮锦标赛期间就开始考察易建联,对其实力可谓了如指掌,此外,最近几年老鹰队每况愈下,急需一位球星来提升人气和战绩。球队经理比利·奈特在对易建联单独考察后认为,易建联大赛经验丰富,技术和对抗都较为成熟,相比同年龄新秀来说具有优势,他们将重点考虑这个中国小子。

      不过有一点对易建联不利,那就是老鹰并不善于培养新秀,近几年因为球队战绩太差他们屡屡获得高排位选秀权,但却从未培养出一个新的实力派球星。此外,拥有3号选秀权的老鹰也有可能在选择易建联后将其交易出去,换给那些更加迫切需要阿联的球队。

      3 公牛:受制于科比传闻

      易建联的经纪人团队想要他去一座有影响力的城市,那样他的商业价值可以得到充分开发。

      公牛所在的芝加哥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这是东部的大城市,飞人乔丹战斗过的地方,并且有一支在快速复兴的球队。

      从阵容上来看,公牛队急需一个能够在内线得分的前锋,今年季后赛被活塞淘汰让他们的这个痛处更加明显。观察易建联许久的公牛高层对他评价很高,队中主力戈登甚至明确表示:“我愿意和易建联成为队友。”不过现实的困难在于,公牛只有9号选秀权,芝加哥媒体推测他们不会为了得到阿联而和其他球队交换顺位,除非到第九顺位时,阿联还在。

      阿联加盟公牛还要受制于科比的转会传闻,如果科比在选秀前来公牛,那公牛很可能会把第九位的选秀权交易出去。

      4 勇士:最体现商业价值

      近来“易建联去勇士”的传言沸沸扬扬,但勇士队的教练和经理都没有对阿联有任何直接评价,目前ESPN得到的小道消息是:勇士一位官员透露说他们可能用理查德森和18号选秀权来交换一个靠前的顺位,来选择易建联。

      易建联的风格非常适合勇士的“跑轰”战术,而且在勇士这样的狂攻型球队,他防守上的弱点很可能被忽略掉。

      易建联的经纪人费根估计很想让阿联加盟勇士,因为该队所在的奥克兰是全美最大的华人聚居区,而且毗邻另一大华人聚居地旧金山。当地华人球迷对易建联的到来盼望已久,如果易建联真的加盟勇士,那么票房绝对不成问题,易建联可以在此地完美地兑现他的商业价值。

      5 雄鹿:被换可能更大

      雄鹿的签位(7号)和易建联的签位评估很相符,但从现在的情况看,他们如果摘下易建联更可能的是和别的球队进行交换(比如勇士)。因为该队已经有了博古特、维拉纽瓦这样的内线,再摘易建联似乎必要不大。

      6 76人:重建需要阿联

      76人近日将派人观看易建联在洛杉矶的训练,他们也是追逐易建联时间较长的球队之一。在上赛季艾弗森离队后,76人战绩一泻千里,本赛季是需要重建的时候,但76人最高顺位只有12位,选中阿联的可能不大。

      7 湖人:现在仅是传闻

      湖人选阿联的消息来自洛杉矶媒体自作主张的建议,因为易建联的形象非常适合洛杉矶,洛杉矶是个需要偶像的城市,该作者甚至还设想易建联出现在成龙的电影里。从实际操作看,假如科比离去,湖人将有非常多样的选择,选一个新秀似乎不大合适。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