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专机返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7:13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受重伤的男排国手汤淼昨天下午从圣彼得堡飞回了上海,他的妻子周苏红也专门赶到上海,陪伴汤淼。

      据悉,东方航空公司昨天派出了“专机”护送汤淼回国,随行的还包括上海—圣彼得堡交流周中的工作人员。专机抵达上海后,汤淼被立即送入医院。出于对汤淼的保护以及各方面的考虑,上海方面不允许任何媒体到场接机,后经记者多方打听后最终确认汤淼住进了上海市长征医院。据随同上海男排的体育局领导透露,接受首次手术后,汤淼的身体状况比较稳定,已经脱离了使用呼吸机,并且能够承受长时间的飞行回到祖国。

      贺晓龙观点

      汤淼受伤之谜

      汤淼究竟是怎么受伤的?网络上了传出了多种版本。最早出现的说法是,汤淼跳起扣球时身体失去平衡头部着地,这个版本疑点太多,除非汤淼在空中失去了意识,否则,怎么会头部先落地呢?于是,第二种版本脱颖而出,汤淼是在鱼跃救球时头部重重撞击地面导致受伤,和扣球失衡相比,这种说法略为可信一点,但人们仍很难想象一位曾经入选过国家队、久经沙场、身经百战的队员会在鱼跃救球时导致颈椎断裂。第三种说法成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该说法称,汤淼是在和队友做准备活动的牵拉动作时,因队友用力过猛,汤淼身体出现180度大转折,头部撞击到墙壁导致受伤。

      现在汤淼已经回国了,却仍然没有其受伤原因的官方说法,这才是最可疑的。要知道,汤淼在长达近10个小时的手术后得到的仅仅是“不会瘫痪”的保障,作为这次出访活动的组织管理者至少应该将汤淼受伤的真实原因公布于众,这不仅是对汤淼个人负责,同时也是对公众负责。

      既然无人站出来澄清汤淼受伤的谜团,不知内情的人就有权对之进行猜测。如果按照我个人的理解,汤淼这次受伤绝非一般意义的意外,是否完全因汤淼个人原因导致受伤恐怕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从有关方面欲盖弥彰的言行看,汤淼受伤恐怕大有隐情,只是没有披露而已。如果最终证实汤淼只是因个人身体失去平衡受伤的话,那只能说这次汤淼所在球队的管理者神经出了什么问题,既然出了事故,就不应该一味遮掩,原本没什么“冤情”,非要搞得神神密密、草木皆兵。

      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去年亚运会上

台球队出现的打人事件,最终居然要处罚被打者,仅仅因为被打者向媒体披露了这次事件。如今中国社会是一个开明的社会,但体育界的一些官员还停留在旧时代的老思维当中,仿佛掩耳盗铃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这些人早就该被修理修理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