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特许商品杭州受热捧 可爱福娃走俏纪念币成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6:1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奥运特许商品杭城受热捧

  买个福娃支持北京奥运

  早报讯 今年3月28日,浙江省惟一一家北京奥运会纪念品专营店落户杭州,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专营店又在西城广场、运河广场、元华广场以及富阳、宁波、绍兴等周边城市开出分店。而百大和银泰两家商场的奥运会纪念品专柜,去年已经亮相。一时间,以福娃为代表的奥运特许商品成了杭州市民热捧的对象。买个福娃送人,或者收藏一套奥运纪念币,已经成为都市一族的时尚新选择。

  杭城有了专营店

  “杭州哪里有福娃卖?”、“这里有奥运特许专卖店吗?”、“想买奥运纪念币最好去哪里?”……

  想买,却找不到地方,这是很多杭州市民过去购买奥运特许商品时的第一感受。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我就收集国内能买到的奥运纪念品,现在家里都可以开个博物馆了。”谈起自己的奥运收藏史,50多岁的韩均道颇有些得意,“不过,上次看中一款最大号的福娃,杭州没货,只能等儿子去北京出差时才把福娃扛回来,在机场还因为托运问题差点丢了。”

  也许正是看到了奥运特许商品所蕴涵的巨大商机,今年三月,浙江省第一家也是惟一一家北京奥运会纪念品专营店在杭州凤起路开张营业。

  8000多元一套的五福临门贺岁金,3980元的纯金福娃纪念币,2000多元的特大号福娃,308元的挂坠项链……在这家专营店中,经营着4000多件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关的纪念品,价格按照奥组委规定的全国统一零售价定价。贵是贵了点,但北京奥运所孕育的纪念价值,还是让奥运商品的销售业绩喜人。

  “现在光总店一个月的销售总额就可以达到30万。这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信心,希望到2008年将目前30家分店的规模扩大到200家。”产品的热销,让店长邵晴笑得合不拢嘴。

  2005年底,福娃作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正式亮相,五个憨态可掬的小家伙成了大家眼中最闪亮的明星。而在奥运特许专营店中,它们也是名副其实的主角。

  从2000多元的特大号福娃,到只售28元的薄绒福娃,这些可爱的毛绒玩具往往是店中流动量最大的产品。特别是“欢欢”,经常会遭遇断货的尴尬。

  而众多的小朋友,是福娃最忠实的粉丝。记者在上周的采访中就遇到过这样一位。

  “妈妈,妈妈,我要福娃,要那个大大的。”五岁的唐琳一进店就拉着妈妈直奔福娃专柜,奶声奶气地央求着想买“欢欢”。

  “真拿她没办法,只要路过这里,就不肯走,一定得买个福娃才行,家里已经有三个了。”看着执着的女儿,唐琳妈妈一边对着记者感叹,一边哄着女儿打算离开。

  这下可把小姑娘急坏了,突然冒出一句:“妈妈都不支持奥运会,福娃是吉祥物,一定要买的。”

  最终,女儿还是“战胜”了妈妈,抱着“战利品”乐呵呵地走出专卖店。临出门前,小姑娘突然转身对着一个福娃说了句:“还剩一个,下次带你回家。”

  可爱福娃最走俏

  纪念币成新宠儿

  与一般花上百元就能轻松拿下的奥运福娃相比,价格昂贵且限量发行的奥运纪念币系列显然让普通消费者有点可望而不可及。不过,凭借特有的收藏价值,它们还是成为众多收藏爱好者的新宠儿。

  “五福临门贺岁金还在不在?”昨天,杭州的张先生一进店就急着跑向纪念币柜台,一边走还一边焦急地向店员询问。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才松了一口气。

  “这套纪念币我上午就看中了,可惜没带够现金,就让他们帮我留一天。可回家一想还是不放心,马上去银行取了钱,买下才放心。”拿到五福临门贺岁金,张先生悬了一天的心终于落地。

  花8000多元买套奥运纪念币值得吗?至少在张先生看来,绝对值。“这个价格确实高了点,不过从它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来说,还是很可观的。”张先生说。(2012401)

  记者 汪旻 文 记者胡元勇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