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乙众高手不是好友不聚首 外援全部坐镇一台大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5: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十余支队伍,百余位职业棋手会聚一堂,除了轻轻的落子声,竟不闻其他杂音。再看诸位当局者,一个个或沉着冷静三思而行,或豪气奋发落子如飞,同样是道别样风景。

  不是好友不聚首

  “西子联合”杭州棋院队首轮对上了旗鼓相当的江苏棋院队。双方棋手坐定一看,竟是相互一笑。

  杭州棋院队一台遣上了开赛前才正式签下协议的日本外援苏耀国八段,对手则是日本棋院的潘善琪。他俩虽然都是日本棋手,坐在一起交流还是用的中文。而且潘善琪与杭州棋院关系同样不错,在上届围乙前,还曾来杭州训练了一段时间。

  二台则更好笑了,段嵘七段对上了江苏林峰六段,还没开始两人脸上就有些不自然。林峰一见记者,赶紧笑着说:“我这也算面对旧主了。”原来,林峰去年也曾援手杭州棋院队,当时与段嵘是队友。

  围乙赛场外援多

  自打中国的甲级联赛、

乙级联赛发展红火以来,从早些年“围棋皇帝”曹薰铉一万美金一盘棋,到李昌镐飞降浙江原围甲阵容,直到后来各大小天王均在中国的联赛市场上分得一杯羹,韩国、日本棋手纷纷来到中国淘金。

  今年围甲,外援居然只有李世石一人出现在围甲中。大家以为外援就此淡出,可没想到昨天围乙赛场又出现了多位新老面孔。在外援阵容中,实力最强的当属成都队的赵汉乘,其次则是萧山明仕棋院队请来的元盛溱。除了这两位韩国棋手,日本棋手也来了三位,分别是杭州棋院队的苏耀国、江苏队的潘善琪、深圳队的濑户大树。有趣的是,这五位外援全部被送上一台,首轮比赛就有两对相遇,结果分别是实力稍强的元盛溱战胜濑户大树、苏耀国战胜潘善琪。 本报记者 卢俊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