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3万人报名08奥运志愿者 北京地区30.6万人报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记者 沈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今日下午在此间向外界披露,目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申请人数已经超过了五十三万人。

  刘剑介绍说,去年八月二十八日、今年一月十九日、三月二十八日,分别启动了面向北京地区、京外省区市,以及港澳同胞、外国人等志愿者招募工作。截止六月十七日,报名总人数已经超过五十三万人,其中北京地区报名人数超过三十万六千人,京外省区报名人数超过十九万五千人,港澳侨胞报名人数超过三万一千人。

  刘剑表示,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是指由北京奥组委制发身份证件,直接为赛事服务的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工作是体现奥运筹办水平的重要方面,也是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重点。

  其中十类志愿者确定为专业志愿者,包括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媒体运行、驾驶员、安全检查、住宿服务、体育展示及颁奖礼仪、竞赛组织、医疗服务、技术计时计分和宗教服务等。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了近二万名专业志愿者候选人。

  他指出,志愿者培训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目前,已经制定了通用培训大纲和课程教材,建立了师资队伍,在高校和区县普遍开展了志愿者培训工作,并组织志愿者申请人参加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志愿者实践培训的内容。专业培训由各专业项目组负责,目前接受专业培训的申请人已达一万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