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做奥运城市志愿者只需12小时 年龄14岁即可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在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刘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奥组委非常愿意希望在北京的各方面的朋友都能够参与到城市志愿项目中来。在前期专门进行过的统计调查中发现,有很多朋友愿意参加到城市志愿者服务项目,因为城市志愿者服务项目涉及的服务时间班次是每个志愿者每次能够提供4个小时,能够提供3次以上的服务就可以。

  如果按照这样计算的话,城市志愿服务只要有12个小时的空余时间就可以了,而赛会志愿者要提供7天以上的服务志愿工作,这对很多工作时间长的朋友是不容易做到的,所以希望北京地区熟悉、了解北京的情况能够为国外朋友提供服务的朋友都参与到城市志愿者这个项目中来。

  刘剑介绍,按照国际惯例只有达到18岁年龄界限才可以成为赛会志愿者,但广大的中学生、特别是初中生就已经到了14岁,而按照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的规定是14岁,所以我们希望为这部分朋友提供很好的参与奥运会的机会。同时为了体现尊这些朋友、也便于他参加城市志愿者活动,我们还希望他的父母、家长,包括老师一起参与到服务工作中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