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刚给“好男儿”当老师 一夜成名会坑了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作为电影《大灌篮》的演员,16日王刚来到上海,不过他却缺席新片发布会,而是跑到“加油!好男儿”的明星课堂,给“好男儿”上了一堂课。别看王刚平日里说话和和气气,话题一旦转到娱乐圈的种种病态以及年轻人着急借选秀出名的心态,他就变得毫不客气,还拿自己多年来在娱乐圈经历跟“好男儿”说事。

  记者:上次李宗盛给“好男儿”上课时,给他们泼了盆凉水,让选手们回去,那你要对选手们说什么?王刚:我很想对现在很多孩子的家长说,一个负责任的家长不该“盼子成名”。现在很多爹妈给孩子灌输一种想法,“孩子呀,只要你成名了,爹妈就没白养你。”但这种想法,却很容易将孩子推进一个无底的深渊中。

  记者:是否因为家长给的压力,让选手们在比赛中都会回忆妈妈?王刚:这正是我最想说的,几乎所有的选秀节目都有选手哭哭啼啼讲父母的好,打亲情牌。我想说,假作真时真亦假,如果那些是导演安排为节目制造动情点的,我认为这些儿女情长的东西,男生尽量少做。

  记者:比赛越来越激烈,对于即将成功的人你最想说的是什么?王刚:一夜成名未必是好事,有可能会坑你一辈子。我这不是在危言耸听,有一天当“好男儿”中的某人成了全国总冠军,表面上看你成功了,可你是否想过,你的这个高度下面有什么托着。你要问问自己:“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想对最后的胜出者说,把自己欠缺的地方抓紧填满;没胜出的选手也别气馁,没准高处不胜寒呢!中国古代有孔孟,也有老庄,想入世咱就学学孔孟,想出世咱就看看老庄,怎么活都有理。 (据城市晚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