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根钢钉打进汤淼颈椎 专家基本排除汤淼瘫痪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在俄罗斯受伤的中国男排名将汤淼的伤势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颈椎严重受伤的汤淼完成第一次手术之后,医生已经在他的颈椎里打进了两根钢钉,专家虽然已经基本排除了他瘫痪的可能,但是这位中国男排前主力接应二传的运动生涯则有可能面临威胁。而汤淼的受伤,对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汤淼的伤牵动着大家的心 新华社发上海市长致信问询情况

  汤淼此次是跟随上海队赴俄罗斯与圣彼得堡队参加一场友谊赛,是庆祝俄罗斯中国年上海周的活动之一,但汤淼却在热身训练的时候受伤,当时就失去知觉,只有一条手臂可以动,诊断之后是颈椎严重受伤,汤淼的父亲和上海市派出的两名专家事后也赶到俄罗斯。上海市市长韩正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也马上致信圣彼得堡市市长,对俄方所给予的及时和有效救治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上海各有关方面会全力协同配合俄方做好救治工作,尽一切力量帮助汤淼早日康复。据悉,院方的专家已经基本排除了汤淼瘫痪的可能,但是,植入汤淼体内的钢钉至少一年后才能拆掉,而2008年奥运会也就只有400多天的时间了,另外一种更严重的说法是,汤淼虽然性命无忧,但是运动生涯已经基本终止了。

  

  周建安:希望他能尽快康复

  25岁的汤淼是中国男排的绝对主力,但是并没有参加本届中国男排的集训,主教练周建安希望他能在地方队养精蓄锐,将腰椎和颈椎的伤完全养好再加入国家队,昨天在电话中,周建安的语气非常低沉。“汤淼受伤对我的影响是最大的,我全年的计划……”目前正带队在成都参加世界男排联赛周建安说,教练组原本是有让汤淼打亚锦赛的想法,不过还没定,“不管怎么说,汤淼应该是在2008年为

中国队做出很大贡献的队员,我现在惟一希望的就是他能尽快康复。”目前,周建安还没有与上海队方面联系上,所以也不清楚汤淼的确切情况。而对于目前队中的接应二传方颖超,周建安说,“他表现好的时候比不好的时候要多,不过我们还是会重新考量,希望能在联赛开始之后重新观察一些队员的表现。”

  

  陈忠和:考虑让周苏红去陪伴

  而目前正在北京备战俄罗斯总统杯的

女排队长、汤淼的妻子周苏红即将随队到俄罗斯比赛,主帅陈忠和说,尽管周苏红受到这件事情的影响心情不是很好,“但是她没有掉队,一直在跟队训练。”陈忠和还表示,球队在考虑让周苏红到俄罗斯后去陪陪汤淼,但目前这件事情还没有定。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