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排协:汤淼可能告别运动生涯 25岁男排猛将折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4: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经中国排协证实,圣彼得堡当地时间15日晚,上海男排在备战与俄罗斯圣彼得堡队友谊赛的赛前训练中,前中国男排主力接应二传手、年仅25岁的汤淼救球时因重心不稳,导致头部摔在地面,严重受伤。目前他已经在俄罗斯进行了手术。今天上午,中国排协官员蔡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汤淼很可能就此告别运动生涯。

  由于伤病原因,汤淼并没有入选本届国家队。为了庆祝俄罗斯中国年的上海周活动,日前由上海政府、上海市体育局组队,上海男排代表中国,赴俄罗斯参加与圣彼得堡队的比赛。在赛前训练中,汤淼救球时因重心不稳,不慎摔倒,头部重重着地,当场昏迷不醒。随后,他被教练和队友紧急送往医院,俄罗斯当地医院立即对其进行了手术。当时汤淼膝盖以下没有知觉,据俄专家称,这次严重受伤不排除造成瘫痪的可能。在获悉汤淼受伤后,上海方面作出最快反应。汤淼的父亲以及两位分别来自上海体育运动学院和长征医院的专家已经飞抵俄罗斯,进行会诊。目前,汤淼已经在俄罗斯完成第一次手术。医生为了缓解他的椎间盘的压力,在他的颈椎里打了两根钢钉。从目前情况看,可能比以前专家预测的有可能瘫痪的结果要乐观,不过汤淼有可能就此告别排球生涯。对于目前汤淼的具体情况,蔡毅称尚未收到上海方面的报告。

  身高2.04米的汤淼曾是中国男排最有实力的球员,也是目前国内个人能力最好的接应二传手。之所以没能入选国家队,主帅周建安是为了让他把旧伤彻底养好。周建安说:“汤淼是那种靠实力打球的球员,身体对他很重要,因此为了以后国家队的战术需要,先让他彻底养伤。关于他的具体伤情不太清楚,因为我们正在成都打世界男排联赛。”

  汤淼相恋多年的女友是中国

女排名将周苏红,他们姐弟恋的浪漫故事令人称道,而且两人已经策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举行一个特别的婚礼,没想到汤淼遭遇如此之难。周苏红正在北京随
中国女排
进行集训,她表示不太清楚具体情况,也不愿意谈及此事。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周苏红得知消息后泪如雨下。

  汤淼严重受伤,对他的家人、朋友、上海队乃至国家队和全国喜爱他的广大球迷来说,都是一个晴空霹雳。这位年仅25岁的男排猛将,这一次不排除告别运动生涯的结果,我们只能祝福汤淼渡过难关。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