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挺进苏迪曼杯决赛 四连胜托出球队灵魂高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9:10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格拉斯哥16日电(通讯员戴学东)200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半决赛今晚在此展开。在首场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比0轻松击败对手率先晋级决赛,中国队明晚决赛的对手将是印尼和英格兰队之间的胜者。

  赛前决定的出场顺序是,混双、女单、男单、女双和男双。从对阵形势看,中国队在两个单打项目上占据绝对优势,而女双韩国著名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实力不容小觑,中国组合杨维/赵婷婷配对不久,缺乏默契。因此率先进行的混双比赛就显得极为关键,如果中国队取胜,3比0战胜对手的可能性很大,而反之比赛会被拖入决胜场。李永波派出的混双组合依然是高崚/郑波,而韩国队则派出了小将韩相训与老将李孝贞的老少组合,在小组赛时韩相训/李孝贞配对曾战胜印尼的2005年世锦赛冠军诺瓦/纳西尔,实力可见一斑。

  作为

中国队队中的元老级人物,28岁的高崚一直是中国混双的旗帜。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和张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上夺冠开始,高崚就在世界羽坛上谱写了一段混双奇迹。无论身边的搭档是张军还是郑波,高崚其实都是这对组合的灵魂,混双比赛一般来说都是由男选手控制比赛,然而这一点在中国队却恰恰相反,高崚的经验、稳健、网前判断、先进的技术和极少的失误率让她成为了对手难以逾越的屏障。在本届苏杯征程中,高崚/郑波连续四场充当开路先锋,小组赛三场均胜得较为轻松,在今晚的半决赛中则稍有悬念,虽然是2比0取胜,但第二局打到了22比20才获胜。而屡屡在关键时刻为中国组合力挽狂澜的就是高崚,郑波今天失误较多,而高崚则完全压过了对方的男选手韩相训,比赛中多次出现韩相训连续攻击高崚却被她化险为夷的镜头。

  赛后高崚也认为这场球打得很激烈:“今天我们两个人的投入还是比较快。第二局后半段,郑波有点往后缩。人家进,他就退一步。我就跟他说:‘你要进人家才会退。’后面就发挥得好一点。”第二局后半段的惊险对郑波也是一种考验,高崚也认为这对搭档是有好处的:“这种经验积累,对于他以后的比赛会很有益。”

  在随后的女单和男单比赛中,张宁和林丹分别以2比0和2比1战胜了黄慧渊和孙升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