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赢球无霸气林丹遭痛批 男单起波澜李永波暗示换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54  每日新报

  昨天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上场队员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谈到最后出场的林丹时,李永波表示:“比赛结果还说得过去,但我对林丹在场上的表现并不满意。”

  李永波说:“今天郑波/高崚打得不错,郑波第一次和高崚配对打这样的国际大赛,他肯定有一些压力,但他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女单比赛,张宁属于正常发挥,无论从哪个方面讲,她对阵黄慧渊都是必胜的。”说起林丹,李永波的口气则明显严厉起来:“林丹这场球从结果上来说勉强说得过去,但是从场上表现来看,我不是很满意。林丹完全可以2:0取胜,而之所以打了三局,完全是林丹自身因素造成的,并不是对手有多么出色。”

  李永波认为,林丹的问题出在技术特长的发挥和精神状态两方面:“一个优秀的选手要想得到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对手和观众的尊重,首先要表现出自己的技术特长,此外要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前的林丹正是具备了这样一种状态才会大受欢迎。但从这几场球的表现来看,我觉得林丹正在退步。”越说越生气的李永波甚至表示,自己有可能在决赛中弃用林丹,“我觉得如果他(林丹)不能表现出更好的状态的话,我就有可能在决赛中不用他。参加这次

苏迪曼杯的队员都有上场机会,无论是鲍春来还是陈金都具备战胜对手的实力。我们对于苏迪曼杯当然还是希望卫冕,但同时也是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锻炼队伍。如果有运动员在场上不能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我就可能随时换人。”李永波有些伤感地说道:“我还是喜欢过去的林丹,有一种自信和霸气。如果他没有了这些,也就得不到我以前对他的那种欣赏。”

  新报记者 赵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