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籍裁判水平值得商榷 助理裁判惊爆“粗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54  每日新报

  考虑到本场比赛是焦点之战,而且津京德比又注定火爆等因素,中国足协安排了来自沙特的主裁阿姆雷执法本场比赛。然而事与愿违,这位裁判昨天的表现只能用“错误百出”来形容。

  第42分钟,蒿俊闵送出精妙直传,迟荣亮反越位成功,已经形成单刀的局面,慢镜头显示这个球毫无问题,但阿姆雷却判罚越位在先。因为现场欢呼声震耳欲聋,迟荣亮将球顺势踢进网窝,而阿姆雷却以此为由向迟荣亮出示了一张黄牌。第46分钟,天津队右路打出漂亮配合,乌奇科将球塞向后卫线身后,蒿俊闵球到人到,但再次被吹越位。从慢镜头来看,这也是一个好球。如果这两个错判还能将责任归结于助理裁判,那阿姆雷另外两次错判则更加“嚣张”。第54分钟,迟荣亮左路传中,张帅防守时将手臂伸过头顶将皮球挡了出去,这是一个明显的故意手球,但主裁判阿姆雷并未做出任何判罚。第80分钟,商毅从背后凶狠地铲倒了谭望嵩,阿姆雷只判罚了任意球,连黄牌都没有出。

  昨天比赛接近尾声时,一位裁判界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天吹得不好,他的水平确实不行,亚足联派来执法中超联赛的裁判没有一线裁判,一般都是亚洲二流水平,所以很多在中超亮相的外籍裁判表现得还没有我们自己的裁判好。”

  关于本场裁判,下半时开始前还有一个小插曲。从裁判休息室走向场地的路上,泰达俱乐部的一位官员向裁判就上半时的一些判罚提出交涉,尽管这位官员的语气始终平心静气,但助理裁判周德铨则态度极为恶劣地说道:“你先管好自己的队员吧。”而此后周德铨更是语出惊人,他小声嘀咕了一句不文明(含脏字)的话,由于他已经走向球场,所以这位官员并没有听到,但就在裁判身后的本报记者清楚地听到了周德铨本不应该说的话。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于港 范文博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李锦河 崔跃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