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别忘了孙悦是我选的 不面对真相如何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8: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奥神队要对进行起诉的通告,中国男篮主教练在昨天晚上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给予了回应。本以为尤纳斯对这个问题会一带而过,或是不屑一顾,孰料这个一向以坚毅倔强面孔示人的“欧洲恺撒”说着说着竟动起了真情。

  面对记者的提问,尤纳斯其实早有准备,但他一开始还是说:“这个问题我都不知道该如何确切地进行回答。”停顿了片刻,尤纳斯开始回忆起这次孙悦事件的缘由,也就是13日的中国男篮公开课上的采访。“当时的情况是,一名记者问我孙悦如果要到NBA打球,他将在哪些方面需要提高。我就简单地回答了他应该如何提高。对于我的这个回答,有的媒体却有自己的不同看法。”尤纳斯说。

  中国篮协已经在之前表态,这次事件起源于媒体对尤纳斯的回答的误解,但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尤纳斯担任

中国男篮主教练后第一次遇到这个情况了。“这种情况让我很尴尬,我不懂中文,不知道媒体写了什么,也不知道奥神回应了什么,因此这样空对空地就行辩解没有任何意义。”尤纳斯说。

  去年多哈亚运会的时候,尤纳斯就遭遇了类似的局面。据尤纳斯回忆,当时的情况是易建联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很好,他当时对媒体也是这么表示的。“当时一名记者问我,易建联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提高。我的回答是易建联的内线能力还需要提高。但到了媒体那里就变成了尤纳斯说易建联打不了NBA,因为他的内线不行。但实际上,我在之前的回答中已经表示易建联具备了打NBA的水准。”尤纳斯情绪有些激动,“为什么偏偏有人对这么明明白白的话视而不见,而只是写他们自己的东西?”

  “我在帮孙悦,但有人却说我在诋毁他。”尤纳斯的话很重,但语气还是保持一个长者的平和,“想想孙悦和易建联是怎么开始他们的国家队生涯的,不都是我选进来的嘛!易建联当初只是

广东宏远队的一个替补,但是我说他可以打雅典奥运会。当初选孙悦进国家队的时候也有很多人质疑。”

  面对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艰巨任务,尤纳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如果不想听我说实话,我怎么开展我的工作。如果现在说中国男篮是一支世界级的强队,你们恐怕也没人会相信。不面对真相,我们怎么提高,怎么实现08年奥运会的目标?!”尤纳斯最后说。特派记者林强国(晨报中山专电)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