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他的4年=飞人7年 小皇帝能否创造23号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8:43  新晚报

  他还只是一个爱在场边咬手指甲的大男孩。

  他还只有23岁,虽然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昨天,詹姆斯的第二个孩子刚刚降生)。

  他还只是第一次进入NBA总决赛,虽然他不是首次进入总决赛最年轻的球员,但是在22岁首次进入总决赛就以球队领袖的身份站在赛场上,他应该算是第一个。

  他还只是“小”皇帝……

  纵观近20年的NBA总决赛,詹姆斯并不是最年轻的进入总决赛的超级球星,科比在21岁9个多月的时候就随着湖人队进入了总决赛,并且在总决赛中战胜了印第安那

步行者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但别忘记他身边那个更加庞大、更加恐怖的家伙———奥尼尔。

  如果说詹姆斯的职业生涯轨迹更像哪个巨星,也许真的要数那个23号了———乔丹,虽然乔丹在第一次进入总决赛就拿到了冠军,但是他却比詹姆斯晚了3个赛季。詹姆斯用了4个赛季就做到了乔丹7个赛季才作到的事———首次进入总决赛。“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在上帝还没有将皮篷、罗德曼、库科奇、科尔一干猛将派来辅佐乔丹时,他的经历于现在的詹姆斯是何等的相似,连美国知名的《体育画报》也撰文分析道:“詹姆斯与之前包括乔丹、科比、魔术师等首次打进总决赛并夺冠的球星相比,最大区别不是个人能力,而是身边队友明显不够强大。”詹姆斯用了4个赛季就做到了乔丹7个赛季才做到的事———首次进入总决赛。

  生在弱小的东部、赶上所谓的季后赛好签、打败了日落西山的活塞……一切对于年轻的詹姆斯似乎来得有些轻松了。就连“石佛”邓肯也是在“海军上将”罗宾逊的身边成长起来的,经历了东部列强网、活塞等队的洗礼、接受了西部诸侯小牛、太阳等队的膜拜,拼杀了数个赛季后的

马刺才有了今日的“王”气逼人。

  竞技体育的赛场从来就像战场一样,没有身经百战、血肉横飞的历练哪来黄袍加身、号令天下的霸气。

  不管你认为这是一个多么无聊、多么难看的总决赛,你都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属于“

小皇帝”的赛季———是他用一己之力率领骑士杀入总决赛。在等待着自己的“皮篷们”到来之前,这个23号还要一个人孤单地走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