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皇后与出版社对簿公堂 高敏:打官司并非为了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1:38  三秦都市报

  提起“跳水皇后”,人们脑海中马上会出现两度获得奥运会冠军、开创跳水界“高敏时代”的那个年轻女孩高敏。现在高敏虽然已经退出跳水界多年,但对于中国跳水乃至世界跳水来说,高敏为这项运动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却永远不可磨灭。

  昨天,网上出现了一条高敏状告上海文艺出版社违约的消息。为此,记者专门电话采访了高敏。对于上海文艺出版社违约一事,高敏做了如下解释:据高敏介绍,退役后她花了两年时间写了一本自传,名叫《追梦》,书中详细记录了她成长的每一个脚步,并对两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做了个人总结。成稿后,上海文艺出版社与高敏在2005年4月9日签订了《图书出版合同》,其中规定上海出版社应支付高敏版税17万之多。但时至今日,上海文艺出版社却公然违约,没有给高敏支付一分钱。在多次索要无果的情况下,高敏表示她要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目前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已经受理此案,一审将在7月份开庭。

  高敏说:“17万元并不算太多,我决心和对方打官司并不是为了钱,就是为了争口气。”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