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再放豪言誓夺奥运奖牌 鼓励国奥团队精神奇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7: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土伦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首次闯入土伦杯决赛的中国国奥队以1比3不敌东道主法国队获亚军,创造了中国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佳战绩。在赛后组委会评选出的各奖项中,陈涛凭与加纳队交手时踢出的那记“世界波”获最佳进球奖,于海依靠全面的能力获铜球奖。国奥队回到酒店后举行了小规模的聚餐,不少队员举杯向主帅杜伊表达谢意。兴奋的杜伊眼圈有些湿润:“我们打进决赛已是一大成功,我们的球队可以骄傲地离开土伦。”

  中法两队的实力确实存在明显差距:法国队堪称土伦杯的最大赢家,历史上10次打进决赛全部夺魁;国奥队则是破天荒地首次出现在决赛赛场上。法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所向披靡,而国奥队每场比赛都赢得艰难,打进决赛实属不易。

  是役开场仅11分钟,加梅罗在混战中小角度攻门得手,法国队首开纪录。上半场第24分钟,加梅罗在禁区外大力低射再进一球。下半场第6分钟,又是加梅罗,这位在法国

乙级联赛中踢球的希望之星倒地铲射,皮球碰到白磊的腿上反弹入网,法国队3球领先。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国奥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依然通过有序的组织寻找机会。还在两球落后时,杜伊放手一搏,换下后卫郑涛,换上前锋姜晨,力求给对方后场制造压力,并缓解本方防守的负担。变阵果然收到一定成效,姜宁曾在下半场射中对方门柱,于海终场前的进球为球队挽回了些许颜面。

  赛后

技术统计显示,法国队的射门次数、射正次数和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都高于国奥队。土伦杯官方网站称,中国国奥队虽败犹荣。在3、4名决赛中,科特迪瓦队经点球大战以5比4击败葡萄牙队。

  在酒店的聚餐会上,或许是多喝了几杯法国美酒的缘故,杜伊有些激动。他说:“如果不是主力门将曾诚停赛,如果不是主力中后卫戴琳受伤,法国队绝不会如此轻松地获胜。”他向队员们说:“我们是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并不能因一场比赛的失败就否定我们的成绩,我为你们感到自豪!你们的团队精神让我欣慰,这种精神将帮助我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我相信你们,我们一定会有好的未来。”R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