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尔维亚军团崛起法网 伊万诺维奇从战火中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0:59  武汉晨报

  晨报讯 在法网比赛中,你会看到美国军团、西班牙军团、俄罗斯军团、……现在,又多了一个塞尔维亚军团,扬科维奇和德约科维奇都是其中的翘楚,19岁的伊万诺维奇则是他们中最小、最有潜力的一个。

  塞尔维亚的网球基础设施很薄弱,而且在上个世纪末这个国家还饱受战争的威胁,于是为了打球,伊万诺维奇跟随父母移居瑞士的巴塞尔。但是,1999年贝尔格莱德遭受空袭的时候,11岁的伊万还在那个城市里继续训练。每天一大早她就走上训练场,甚至当空袭警报拉响的时候,她也毫不退缩。“天上会掉下来炸弹,但我不会因此而天天躲在防空洞里,我们都是最好的战士,”在谈到那段艰难的岁月时,伊万认为那是对自己最好的磨练。(小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