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田径大奖赛邢慧娜缺席 世锦赛参赛资格岌岌可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8:21  无锡日报

  全国田径大奖赛暨2007年田径世锦赛选拔赛日前在苏州开战。本来已经报名参赛的奥运冠军邢慧娜没有在开赛前确认参赛资格,这意味着邢慧娜不会在本站比赛中参加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的角逐。

  对于邢慧娜的缺席,山东省体育局田管中心主任武勇给出的解释是,邢慧娜最近由于旧伤复发,现在不适宜参加激烈的比赛,但是伤病还没有影响她的正常训练。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部长胡新民则从另一个角度看待邢慧娜的缺席,如果邢慧娜坚持参赛不能跑出好成绩,那她还不如不来,这说明以邢慧娜现在的状况还不具备达标的水平。

  在去年10月长沙站的比赛中,邢慧娜以32分04秒32夺得女子10000米的冠军,从那以后邢慧娜再也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参加女子10000米的角逐。

  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个小项中最多可以派3名达到A标的选手参赛,如果只有选手达到B标,则只能派一人参赛。目前,中国选手只有在去年9月份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薛飞跑出了15分20秒44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个成绩恰好超过了世锦赛女子5000米的B标。

  这次在苏州站的比赛中,在邢慧娜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选手若想在女子中长跑项目上跑出好成绩,绝非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除了薛飞之外,其他选手不能及时顶上来,那么在世锦赛上很可能就会出现薛飞单飞的局面。

  当然邢慧娜退出苏州站的比赛,并不意味着世锦赛的大门已经完全对她关闭,在7月下旬全国田径大奖赛武汉站的比赛中,邢慧娜仍有机会冲击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阿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