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战詹姆斯神奇变拙劣 小皇帝还在“潜伏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6:00  深圳晚报

      不出意料,总决赛首场马刺就在自己的AT&T中心打得骑士毫无脾气,比分是85比76,但双方的差距似乎要比9分更大。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依然生猛,而被寄予厚望的“小皇帝”詹姆斯则被防得萎靡不振,但是那些喜欢骑士并且相信英雄和奇迹的人们仍然坚信:这只是他爆发前的“潜伏期”。

      一次完美的“冻结”行动

      与对阵活塞的“神奇”相比,詹姆斯在总决赛第一场的表现只能让人们想起“拙劣”这个字眼。他的跳投显得很勉强也很离谱,篮筐一次次生硬地拒绝着他;他在带球时甚至出现了把球碰在自己膝盖上的低级失误;而当他试图尝试最擅长的突破时,

马刺补防上来的第二个人总是适时地在他正前方站好了位置,然后是“砰”的一声,对方倒地,裁判哨响——进攻犯规。

      上半时结束时詹姆斯的数据是惨淡的7投0中,仅靠罚球得到4分;一直到第3节还有7分25秒结束时,他才在邓肯头上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马刺在总决赛前放话说不夹击詹姆斯,这的确不算是典型的“夹击”,但波波维奇的战术完美地完成了“冻结”。    鲍文解局:我是这样防的……

      鲍文的“脏”已经闻名全联盟,但他的一对一防守能力也同样冠绝NBA。作为詹姆斯的主要盯防者,鲍文整场都采取的是正面防守,而不像其他球队一样站在靠詹姆斯右侧的位置——人们通常认为,这样可以把“

小皇帝”的突破路线逼向他并不擅长的左侧。

      对此鲍文解释说:“詹姆斯的能力非常强,你只站在他的强侧是不明智的,因为只要你留出任何一条突破的线路他都会挤进去,然后在你头上得分,所以我要做的是封死他的任何突破线路,他当然很想得分,但我不想给他任何机会。”

      鲍文的防守大获成功,但他仍然谦虚得很:“这只是第一场,下一场我也很可能表现得很糟糕,总决赛期间任何事情都不值得太高兴,真正的宣泄应该留在夺冠之后。”

      詹姆斯:大家请看我下一场

      对于输球,“小皇帝”似乎已经学会举重若轻,很快就能摆脱出来。发布会结束后詹姆斯走出球场,他穿了一件V领白毛衣、配白色西裤,还在漆黑的夜里戴了副墨镜,看起来像是到乡村俱乐部度假的。在缓步走向球队大巴时,他还有兴致停下来,欣然与本年度“美国偶像”冠军斯巴克斯摆POSE合影。

      詹姆斯轻松地表示:“今晚我的确有很多该进的球都没进,但好在这不是NCAA决赛,一场就定胜负,我们得重新团结起来。下一场我必须得发挥出来,我的队友们都知道,下一场我会有所不同。”

      很多球迷仍然相信詹姆斯的低迷不过是暂时的,就像对阵活塞的第一场和第二场一样,是全面爆发前的“潜伏期”。但问题是总决赛也只有7场,他必须尽快从“潜伏期”中醒来,醒得太晚的话,拿81分都没什么意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