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历情殇化悲痛为力量 海宁瘦弱外表下暗藏坚韧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5:20  北京晚报

  

经历情殇化悲痛为力量海宁瘦弱外表下暗藏坚韧灵魂

  看到海宁灿烂的笑脸,真的禁不住由衷地佩服这个坚强的女子。在她看似瘦弱的外表下,却有一个坚韧的灵魂,这也是海宁面对夺冠大热门却能有如此表现的原因吧。

  今年年初,海宁刚刚经历了一场情殇,当年抛弃家庭不顾一切追随的男人却离开了她。心碎之下,海宁放弃了澳网的参赛机会,独自悄悄地抚平伤痕。然而,再次出现在赛场上的海宁更加强大。虽然现在还不愿意对媒体过多地谈到自己的伤心事,但她却毫不讳言地表示:“我失败的婚姻让我更加专注于

网球,我从悲伤中汲取力量,因为我知道,什么事情都不能把我打垮。”这就是海宁的信念,这种信念支撑失去了爱情的她在球场上更加辉煌。

  现在,海宁的付出得到了收获,她不仅在球场上重拾自信,因为不认同她的婚姻而和海宁断绝关系的父亲也在法网前对媒体公开表示,他将永远支持自己的女儿,希望海宁早日回家。一切似乎重新完美了起来,海宁的坚强让她赢来不仅是一场又一场比赛,也将让她重新得到幸福。

  对于莎娃来说,可能没有经历过太多磨难才是最令人担心的事情。球场上的宠儿,球场外的万人迷,千万身家,镁光灯追逐的对象。除了网球,莎娃在生活中几乎是“不食人间烟火”,除了买买漂亮衣服,参加时装秀、颁奖礼,莎娃自己坦白:“我只有三四个朋友,社交生活很少。”带伤休息的两个月中,她才对平凡人的日子稍作体验:“你知道,以前我回到家里,妈妈就会来照顾我,为我安排好一切。她不在我身边的时候,卫生纸用完了,我都只好去隔壁朋友家讨一些回来。”莎娃不会烹饪,不会做家务,甚至连去超市购物都十分陌生。这样的她,也就是一朵温室中的花朵,所有的磨练和失意都仅限于赛场上,缺少了真正生活中的历练,莎娃很难达到自己所追求的巅峰。

  一次心碎的体验可能成就一个人,也可能毁掉一个人。悲痛同样可以化为勇气和力量,这是海宁教给每个人的一课。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