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棋童人小志气大:偶像是李昌镐 要当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8:28  楚天都市报

  记者邓鹏伟

  李昌镐,一个围棋界如雷贯耳的名字,也是学棋儿童中的偶像,李思豫就是其中一个。

  昨日,记者在楚天杯围棋赛湖北楚天海钧围棋培训中心报名点采访时碰到了小家伙李思豫,他现在正师从王海钧专业七段,仅仅一年多的时间,他从业余初段猛涨到业余四段。

  在与小家伙聊天的时候,记者深深感到什么是“人小志气大”,“我的偶像是李昌镐”,“我要成为专业棋手,要成为世界冠军”,虽然还未满9岁,但李思豫已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据李思豫的妈妈司女士介绍,小思豫从四五岁开始就对棋类感兴趣,先跟家里人学会了

象棋,及至进入街道口小学接触到围棋后,一发而不可收。街道口小学老师邓付全在带他入门后见他颇有天赋,便推荐他到王海钧那学棋。

  短短一年多时间,小思豫进步神速,学习非常刻苦。他的棋才也得到了王海钧老师的充分肯定。

  对于李思豫的未来,司女士表示,一切顺其自然,如果小孩的确是学棋的材料,家里人肯定会全力支持,但现在要做到学棋、学习两不误,“以后看看再说。”司女士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