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豆乱拳打死老师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北京时间昨晚,法网公开赛男单剩下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结束,西班牙人纳达尔轻松击败了自己的“半个老师”、同胞莫亚,假如再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解决塞尔维亚天才小子德约科维奇,那法网将极可能重温“奶牛”战“纳豆”的经典桥段。

  纳达尔欺负同胞兼师父

  作为西班牙军团在男单的最后一波,纳达尔和莫亚的“师徒同胞大对决”是昨天法网的最焦点。不过,和莫亚赛前“不会让纳达尔轻松过关”相对应的是,纳达尔同样丝毫没有留情,6:4、6:3、6:0,越打越带劲,三盘横扫莫亚,莫亚最后一盘被剃光头,甚至都气馁得放弃了叫医疗暂停换取喘气的机会。

  莫亚没有把自己看成是纳达尔的老师,尽管他对后者百般提携,也许,半师半友的关系让他感觉更舒服,也更放得开。赛前他就说:“虽然我们是朋友,但赛场上可没有朋友可言,我们是竞争对手!是要去抢积分和更多的奖金的!”

  当然,这么说,他其实心里也很清楚,虽然同纳达尔一样被称为红土高手,但彼此的球风已经太熟悉,年轻气盛的纳达尔肯定会很快找到自己的软肋。莫亚的抵抗只在第一盘,他和纳达尔相互破发,曾让比赛陷入僵局,但纳达尔果然很快就凭借体力拖垮了莫亚,逼得“老”师父非受迫性失误直线上升。到了第三盘,莫亚基本上已经完全放弃了抵抗,眼睁睁地看着纳豆给自己剃了个光头——1998年的法网冠军,只能苦笑,然后上前祝贺自己调教出来的好徒儿。

  “他已经有自己的教练、有自己的团队,我已经没有东西可以教给他了,他已是顶尖高手。”莫亚感慨。

  小德终结黑马静候纳豆

  在

西班牙人的内战之前,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已经顺利地终结了俄罗斯人、本届法网最大的黑马安德列夫——黑马昨天变得一点都不黑,被对手连续三个6:3轻而易举地砍于马下。这样,小德将在半决赛中等待挑战卫冕冠军纳达尔。

  年轻的德约科维奇,在此次大胜之后,也被现场观众大加追捧,签名一度签到手软,而这也反映了观众的心态,他们希望他能给法网带来惊喜:决赛可别又是奶牛战纳豆的老套游戏!

  尽管纳达尔在法网已经三年未尝败绩,但德约科维奇仍是雄心勃勃地想改写本国前辈创造的进大满贯四强的历史,他强烈地想着再进一步打入决赛:“我打得非常好,希望能将这样好的状态持续下去。”击败安德列夫无疑给了他巨大的信心,毕竟后者在法网首轮就淘汰了罗迪克、第四轮淘汰了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对于破发机会的把握,德约科维奇似乎找到了一些窍门——何况,纳达尔也算不上主动得分的高手。

  当然,毋庸置疑的是,纳达尔仍然是冠军的最热门人选,德约科维奇的胜算并不大,此前的4次交手,纳达尔赢了3次,其中的2次都是在红土场地上。所以,决赛中费德勒和纳达尔交手的熟悉一幕,恐怕将注定成为罗兰·加洛斯球场的经典桥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