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个人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7:00  深圳晚报

      小牛说,我们要横扫全联盟,勇士笑了;勇士说,我们要给你一个神奇,骑士笑了。毫无疑问,骑士是本赛季NBA传奇的不二之主。

      它在粉碎传统势力的同时,缓解了观众的审美疲劳——马刺和活塞的遭遇,是可以用无趣甚至丑陋去想像的,而骑士历史上第一次进入总决赛,才保证了这场巅峰之战首先在格局上焕然一新。

      球迷需要这样的格局,NBA更需要这样的格局。

      传奇的骑士是怎样造就的?所有的人会毫不犹豫地指向惟一的答案:勒布朗·詹姆斯。是的,这是最强硬的答案,但不是惟一的答案。

      其实,骑士不是一个人的,而是两个人的。它既是勒布朗·詹姆斯的,也是主教练麦克·布朗的。他们一个在明,一个在暗,好像一枚硬币的两面。前者给予了球队以澎湃的动力和坚持的信念;而后者赋予了球队作战模式和主体思维。

      防守功力和团结精神,是火拼活塞之后的骑士印象,这样的观感开始覆盖之前的定式,而麦克·布朗的贡献昭然若揭:原来他不是站立在“

小皇帝”后面的唯唯诺诺的木偶,而是以“垂帘听政”的方式主持大局;更关键的是,他从不张扬,不张扬也就罢了,还要主动让所有的人觉得骑士是詹姆斯一个人的。

      这一计叫做瞒天过海。本赛季常规赛最佳主教练的名号给了谁?不是麦克·布朗,不是波波维奇,不是老尼尔森,这3只狡猾狐狸,藏得好深。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