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军团法网全军覆没 蒋宏伟:我们确实没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昨天凌晨,中国仅存的女双选手孙甜甜/孙胜男,在和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红土好手加里奎斯/帕斯奎尔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以0比2(2比6、2比6)不敌对手无缘下一轮。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女双比赛中,李娜和扬科维奇0比2(3比6、2比6)不敌萨芬娜/皮尔惨遭淘汰。自此,中国军团已经全面退出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女双赛事。而这一成绩单,是四年以来最差的一张。

  和郑洁/晏紫首轮告负一样,这两场赛事,中国军团依然以0:2惨败。针对这一结果,所有参赛的运动员都感到相当遗憾。而李娜这次双打搭档扬科维奇则在赛后表示,依照李娜的实力完全可以闯进WTA的前十名,但她“缺乏对于胜利的渴求”。“我们场上场下都是好朋友,我们也谈论网球。不过,我从没给她打球方面的建议,她本来也不比我差,况且她有自己的教练和训练安排,但我觉得她必须要如饥似渴地希望赢得比赛的胜利。”扬科维奇这句忠言,应该能为已经迷失的中国网球指出一条明路。

  蒋宏伟:我们没退步,只是别人在进步

  一张法网四年最差的成绩单摆在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的面前,想想2004年,郑洁曾在这里创造过女单16强的成绩,而现在,在法网的第一个礼拜就全军覆没了。

  “

中国队员最近进步不明显,在比赛里突破不多,而且思想状况有滑坡,当然跟伤病有关系,但主观因素也存在。女双项目本来是强项,但目前看来没有优势,”蒋宏伟在女双组合孙甜甜/孙胜男无缘法网第三轮后总结道。

  目前,外界对于中国军团告负的最大焦点,还集中在郑洁受伤一事上。针对国内盛传的“郑洁单打伤势加重后曾提出放弃双打比赛,但被队内拒绝”这一说法,蒋宏伟有自己的看法:“队员比赛当然是自觉自愿,教练怎么可能强迫得了?教练组希望不要轻易弃权,是考虑到弃权不仅对同伴不公平,更会影响队里的士气,我们当时的考虑是让郑洁坚持打完双打,然后立即为她疗伤。对待伤病一方面必须要重视,另一方面,我们也鼓励在不影响运动员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能战胜伤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