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青男排赛中国队克韩国 顺利夺取世锦赛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20:51  中国新闻网

  

亚青男排赛中国队克韩国顺利夺取世锦赛参赛资格

  五月二十七日,第六届亚洲青年男排锦标赛(十九岁以下)在吉隆坡顺利闭幕, 被视为本届亚青赛进步最大的球队中国队直落三局勇克亚洲男子排坛大哥大韩国队,不仅将排名从上届第六升为第三,且夺得世锦赛亚洲最后一个参赛资格。中新社发 苏祥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吉隆坡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苏祥新)被视为本届亚青赛进步最大的球队

中国队今天直落三局勇克亚洲男子排坛大哥大韩国队,不仅将排名从上届第六升为第三,且夺得世锦赛亚洲最后一个参赛资格。

  由于上一场比赛分别输给印度与伊朗队,中、韩两队今天只有战胜对方才可确保世锦赛最后一个参赛资格。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展现了必胜对手的精神风貌;战术上则吸取了上一仗由于失误过多二分惜败印度队的教训,不再一味凶狠发球,而是注意长短接合,狠抓防反成功率,顺利地以二十五比十八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韩国队气势很盛,与中国队你来我往,比分胶着。打到八比七时,中国队中的“发球机器”九号陈平跳发球发威,不是直接得分就是破坏对方一传,中国队连得四分。士气大涨的中国队再接再厉,以又一个二十五比十八再下一城。

  第三局战火重燃。吃到甜头的中国队教头派遣陈平再度发球。这一回更加神奇,如有神助的陈平俨然定海神针,大力发球居然连得七分。尽管韩国队教练不止一次叫暂停部署反击之策,也再难阻挡中国小伙子乘胜前进的步伐,中国队再以二十五比十二的悬殊比分拿下制胜分,以大比分三比零酣畅淋漓击败宿敌韩国队。

  今年八月,中国队将赴

墨西哥参加世界青年男排锦标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