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据理力争裁判不改判 萨姆索诺夫展现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1: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马琳据理力争裁判不改判萨姆索诺夫展现风度

  王励勤/郭跃混双夺冠。

  

马琳据理力争裁判不改判萨姆索诺夫展现风度

  马琳/陈玘男双捧杯。

  

马琳据理力争裁判不改判萨姆索诺夫展现风度

  郭跃女单夺金。照片均为新华社发本报讯 萨格勒布世乒赛已经进入尾声,已经提前锁定三冠的中国军团正在向包揽五金的梦想逼近。在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中国队也顺利地完成了新陈代谢。

  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郭跃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3战胜队友李晓霞,夺得冠军。在混合双打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郭跃以4比2击败队友马琳/王楠,夺得冠军。在男子双打决赛中,马琳/陈玘战胜队友王励勤/王皓夺得冠军。

  头号种子马琳昨日以4比1淘汰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晋级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子单打四强,为中国队卫冕圣•勃莱德杯扫清了又一障碍。

  五局比分是11∶9、11∶7、12∶10、9∶11、11∶6。

  “我们俩太熟悉了,都很清楚对方的战术,比赛中就看谁打得更坚决了,”马琳赛后如是说。他对比赛过程的评价只有一句“比分其实都咬得非常紧”,并称自己发挥正常,但心态还是有一些起伏。

  萨姆索诺夫也表示,双方相遇多次,他非常清楚马琳的打法。他说:“马琳发球很好,接球很好,拉球很好,要想赢他,我必须出一些奇招,中规中矩地打是没希望赢他的。”

  作为八强中仅剩的两张欧洲面孔之一,萨姆索诺夫俨然主场作战,全场观众自始至终高喊“瓦伦汀莫”(萨姆索诺夫的名字,听上去很像“马琳”),并毫无原则地支持所有对萨姆索诺夫有利的判罚。

  第二局战成4∶4时,萨姆索诺夫回球擦到球台外沿,裁判判定萨姆索诺夫得分。马琳不服,示意看头顶斜上方大屏幕的录像回放;两遍之后,萨姆索诺夫也认同马琳的看法,与主裁交涉要求改变判分,但裁判未允。萨姆索诺夫即在马琳的下一个发球时直接接球捅进网下。

  这段插曲对萨姆索诺夫的干扰只延续了一个发球回合,对马琳的影响几乎为零,后者轻松地以11∶7结束该局战斗。

  第三局中,萨姆索诺夫在相持中寻找机会,一度以7∶3和9∶5领先。但马琳的发挥并无太多瑕疵,很快连扳4分至9平。虽然萨姆索诺夫率先拿到一个局点,但该局的赢家仍是马琳,比分是12∶10。

  现世界排名头号男单的马琳1999年正是在荷兰世乒赛上因淘汰了萨姆索诺夫和瓦尔德内尔这“欧洲三虎”之二而一举成名的。两人至此六次相遇,均是马琳胜出。同为世界杯赛冠军得主,马琳捧杯的次数是四,萨姆索诺夫是二,并且已经是六年前的事了。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王皓以4比0轻松淘汰有当今“世界第一削球手”之称的韩国选手朱世赫,与马琳会师半决赛。(宗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