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女大战”郭跃逆转李晓霞 中国乒乓诞生新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郭跃逆转了!乒坛新女王诞生了!

  郭跃vs李晓霞,两个19岁的花季女孩,同样出自辽宁鞍山,从小一起打球,在奥地利和萨格勒布都住在同一个房间,双打也是默契搭档……当她俩拥有均等的机会,争夺命运的“金苹果”,谁是意志更坚决的一个?4比3,郭跃完成了生命中最荡气回肠的大翻盘!

  当李晓霞3比1领先,郭跃似乎被打傻了,李晓霞看到了冠军的曙光,谁知郭跃突然爆发将比分扳成3比3,李晓霞陷入了崩溃。决胜盘,当郭跃10比4领先握有6个赛点,李晓霞终于觉醒,将比分扳到8比10,无奈落后太多,最后以8比11丢掉冠军。获胜的那一刻,郭跃忘情地跳跃,就像一头欢快的小鹿,笑容绽放在她青春的面庞。

  此前,郭跃职业生涯最重大的冠军是亚运会女单金牌,在萨格勒布

世乒赛女单的夺冠之路上,郭跃战胜的强手包括帕蒂卡、波塔、吴佳多、姚彦、彭陆洋、张怡宁和李晓霞,这次夺冠无疑为郭跃奠定了新生代领军人物的地位。

  李晓霞虽然与冠军擦肩而过,但这位19岁的姑娘战胜了王楠和郭焱,凶狠的打法也让中国球迷记住了她的名字。这场决赛的高水准再次证明中国

乒乓球超级雄厚的后备力量,同样也为中国女乒出征北京奥运会吃下了“定心丸”。此外,张怡宁和郭焱并列第三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