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度不敌新锐后辈石佛不服输 李昌镐:我的身体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7:40  天府早报

  昨天,韩国棋王站首盘较量在成都锦镇落子。虽然这是一场韩国人之间的内战,但由于李昌镐“世界第一人”的名头,这场首度走出韩国国内进行的比赛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然而这一次李昌镐不再如7年前首度赴蓉大胜常昊时幸运,在全盘没有太多漏洞的情况下,还是被韩国新生代尹峻相执白240手中盘击败。这场为“中韩文化交流”活动特设、应赞助商推广市场所需,而强行“移植”来蓉比赛的大赛就这样落下了帷幕。双方5番棋决战第2盘将于6月10日在韩国再战。

  凶狠石佛仍落败

  看得出来,李昌镐似乎有意改变自己目前低迷的状态和不佳的战绩,在序盘阶段,他就表现得与平时完全不一样。招法之凶狠相当罕见,黑31手强硬地靠进白棋腹地,令担任解说的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也直呼难以想象。李昌镐凶狠的招法收到了相当好的效果,白棋大龙受到了强攻,一时相当被动。序盘黑棋取得优势,得到好下的局面。进入中盘以后,战斗力强大的尹峻相发起了反击,不过李昌镐找到了很好的回避办法,避开了尹峻相的锋芒,继续保持优势。进入官子阶段时,李昌镐保持着盘面10目的优势。不过在最后的读秒中,李昌镐出现了混乱,下出了黑179的败着。尹峻相抓住了惟一一个翻盘的机会,在中央连吃两字就此逆转了局面。最终中央黑龙成了打劫活,李昌镐难以坚持于240手投子认输。

  违心石佛不服输

  这也是继国手战之后,李昌镐第三次被尹峻相逆转,石佛过去成名的“官子神功”现在已不能当成致胜武器了。不过输棋后,李昌镐却并未表现得太过遗憾,“这盘棋我本来很有机会,但最后下得不好。”而对于自己接连输棋的局面,李昌镐轻松地笑了笑,“我的棋没问题,很好。”寥寥几句评价了自己本盘棋后,李昌镐转移了话题,开始谈到对成都的感觉,“这次是我第2次来成都,不过我没怎么到外面去逛,感受不是很深刻,但我仍认为成都是一个不错的城市。”李昌镐不太适应成都炎热天气,头上一直在冒汗。石佛虚弱的身体,让大家也为其健康情况担忧,这一次,石佛又说了违心话,“我的身体很好,健康没问题。”而就在石佛说此话时,比赛方专门为预防他突然晕倒而安排的救护车,从大厅门前开过。

  早报记者张志凌摄影华小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