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昌镐再输后辈心情仍不错 宋雪林:他是败给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周维)昨日,第41届韩国KT杯王位战决赛首局比赛在成都“锦镇”落子,在王位战中保持了11连冠记录的“石佛”李昌镐出师不利,被挑战者尹峻相六段执白240手中盘击败,让今年的“王位”之争有了一丝悬念。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一向不将心迹表现在脸上的李昌镐心情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在接受采访时还微笑着表示,自己的心情非常好,让人有些意外。据悉,王位战第二局预计于6月14日在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进行。

  放下胜负微笑面对败局

  昨日这局棋,由李昌镐执黑棋先行,开局后不久他便对尹峻相左边的大龙展开猛烈的攻击,似乎从序盘开始就已经下定决心进行战斗。也许是因为对李昌镐的猛攻感到惊惶失措,尹峻相在左边的战斗中没有什么收获,接着在下边的战斗中也被黑棋掌握了主动权,到150手之前,李昌镐的形势始终保持领先。尽管白棋实地不足,但意志顽强的尹峻相终于等来了机会。在两人进入读秒后进行打劫的过程中,尹峻相放出胜负手,李昌镐在中央的战斗中损失惨重,从而被尹峻相一举逆转。随后,尹峻相再也没有给李昌镐机会,以滴水不漏的收官粉碎了李昌镐的追击。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在李昌镐脸上看不到任何可以揣测到他心情的表情,在接受采访时,李昌镐意外地告诉记者,“我心情还不错,这只是王位赛的首盘比赛,没有大家想得那么严重。”相比之下,尹峻相则把胜利的喜悦写在了脸上,他说:“我很高兴自己能赢下这盘比赛,前段时间我也赢过李昌镐,其实他今天下得不错,我想要在王位战中最终战胜他,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安排不周李昌镐迟到

  按照计划,比赛在上午10时正式开始,为了让蓉城棋迷一睹“石佛”李昌镐的风采,主办方曾表示李昌镐会在9时抵达赛场,但是李昌镐比预定时间足足晚了40分钟才到,并且现场没有组织任何活动,让在场苦等的媒体和棋迷好不失望。更为喜剧的是,由于主办方的疏忽,他们甚至没有为李昌镐准备休息室,而是将他带到了赛场外的露天凉亭休息。一时间,棋迷疯拥而上,把李昌镐堵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有要求签名的,也有要求合影的,比赛还没开始就让李昌镐忙了个团团转,李昌镐的也脸上写满了无奈。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十多分钟之后,主办方才仓促地把李昌镐护送到比赛场地。李昌镐意外受到“围攻”让主办方惊慌,害怕再出乱子,他们甚至拒绝媒体的正常采访要求,将众多摄影、摄像记者挡在了大门之外,让记者晒起了太阳。经过多方交涉,主办方在比赛结束后才勉强允许记者进入比赛场地。

  身体很好还想再来成都

  在赛场外,记者一眼就看到为李昌镐准备的救护车,不过比较幸运的是,这辆救护车昨日却没派上用场。赛后谈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时,李昌镐一口否定了外界传闻的贫血症一说,表示自己的身体非常好,他说:“我身体情况还不错啊,怎么会说我有贫血症呢?”当听到赛场外的救护车是专门为他准备的时候,李昌镐表示,“我昨天就听说他们要为我准备救护车的事情,我有些惊讶,告诉他们其实没有这个必要,但是他们坚持要这么做,我也没有办法。”

  昨日是李昌镐在最近一段时间第二次输给尹峻相,而且他今年的战绩也不是太好,似乎有些不在比赛状态,对此他解释说:“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可以,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最近一段时间成绩不好。”已经是第二次来到成都的李昌镐对成都的印象非常不错,他表示,“成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但是因为是比赛,所以两次来得都比较仓促,我也没有办法。”接着他马上补充说:“我很喜欢成都这个城市,如果还有机会再来这里,我一定会好好逛逛。”

  宋雪林点评:李昌镐是输给了自己

  为了让广大棋迷更好地欣赏到李昌镐与尹峻相的这场“王位战”对决,主办方昨日还特意邀请到了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和蔡莲五段现场挂盘讲棋。在宋雪林看来,昨日的比赛“石佛”李昌镐不是输给了尹峻相,而是输给了自己,李昌镐依然是世界围棋第一人。

  赛后,李昌镐专门出席了棋迷见面会,但是整个现场只能用混乱来形容,李昌镐险些被堵在了大厅门口,旁边的尹峻相倒落得清闲。在现场保安的“努力”下,成都棋迷们总算一睹“石佛”的尊容。“我妈妈今天一大早就带我过来了,但是我一直没见到李昌镐叔叔,现在终于见到了,他还给我签名了,我好高兴哦。”现场一名只有10岁的小妹妹激动地说。

  对于棋迷的激动,刚刚讲完棋的宋雪林只是站在一旁远远观望,而他也谈了谈自己对于昨日比赛的看法。“我认为,李昌镐其实不是被尹峻相打败的,而是被他自己。现在他正对自己的棋风进行着创新,今天这局棋,他完全是在尝试走攻杀并进的路线,而且在比赛中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尹峻相,只是这种战术在整体上并不是很成功,所以输掉了比赛,而且一盘棋的输赢,跟状态没有关系。”宋雪林说。

  (记者周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