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坛老将投资眼光独到 老瓦欲在南京再开餐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2:27  现代快报

  

昨天,南京索菲特酒店8楼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世界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已经挂拍的他这次不是来比赛的,而是以瑞泰人寿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出现的。休闲短袖,牛仔裤,老瓦看上去依旧年轻,尽管他已而立之年。

  “我在15岁时购买了第一份保单。”昨日,在瑞泰人寿的理财沙龙上,老瓦一语惊人,而他25年的长期投资经历更是让人啧啧称奇。

  

乒坛“常青树”来宁大谈投资经

  眼光独到

  15岁就买了第一份保单

  瓦尔德内尔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他精湛的球技曾影响了几代乒乓球迷,中国球迷都亲切地叫他老瓦。老瓦不仅球打得好,在投资方面还颇有头脑,15岁时他就购买了瑞泰人寿的外方股东———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公司的投连产品。“那时候,我还很年轻。”老瓦说,“我希望自己能有长期理财的产品,这样可以帮助我实现成功。” 至今他已与这家公司合作了25年,现在他已经获得了丰厚稳健的收益。至于回报多少,机智的老瓦笑着说道,“我还没具体算过,需要咨询一下我的代理人,下次再告诉你们。”

  投资餐饮

  奥运后把餐厅开在南京

  三年前,老瓦在北京开了一家运动音乐餐厅———“维京锐点”,位于北京著名的酒吧街区三里屯。餐厅兼酒吧的“维京锐点”具有纯北欧风格,英文名取自瓦尔德内尔第一个字母“W”,门口有一张很大的老瓦画像。餐厅里有一个包厢还被装饰成一个小型的“老瓦博物馆”,老瓦告诉记者,“我的球衣、球拍以及很多得到的奖杯有一部分放在这里。”

  店里的两位大厨师是老瓦专门从瑞典请来的,招牌菜就是瑞典风味的三文鱼、肉丸子等等。老瓦说,“瑞典菜的味道真的很棒,当然我对北京烤鸭也情有独钟。”老瓦餐厅的生意不错,吸引了中外食客,就连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刘国梁、孔令辉都是这里的常客。有人问老瓦到底是买保险的收益高,还是开餐厅的收益高,他的脸上露出了“坏笑”,“都不错,从未来看,保险的收益将更大。”事实上,斯堪的亚公共保险公司的CEO就坐在他身旁。

  三年下来,老瓦在经营餐厅方面已经颇有心得,他甚至已经把如意算盘打到了南京,“在奥运会后,我希望在南京也开一家餐厅。”老瓦信誓旦旦地说道,“我要把瑞典菜也带到南京来。”

  据悉,今天中午老瓦将前往南京著名的酒吧一条街作一番实地的考察。

  股票火了

  老瓦后悔错失入市良机

  今年中国股票市场非常火爆,短短几个月不少股民的账户资金就已经翻番了。提起股票,老瓦笑了,“去年我的中国朋友叫我在中国开个证券账户炒股,可惜我没有听他的建议,要是当时进入股市的话,现在我的收益恐怕也翻番了。”对于自己错失良机,老瓦还是表现出了一丝遗憾,“我真希望当时能听我朋友的建议。”

  话虽如此,老瓦也谈了自己对理财的看法,“说实话,我不是愿意投机的人,我宁愿选择长期稳健的收益。”

  快报记者 张曦 吕远

  现场

  秀

  球技

  老瓦拿盘子

  与球迷对打

  老瓦来南京,谈论最多的是理财,但是话题自然也少不了乒乓球。曾经有人说,老瓦退役,中国人既开心又惋惜,因为他们少了一个最最强劲的对手,对此老瓦戏言,“谢谢大家给我这么高的评价,其实我真的很想出现在萨格勒布甚至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可惜岁数大了,还是把这个舞台让给更多年轻人吧,我这么大岁数了,他们如果还打不过我的话,我会觉得不太好意思。”

  昨天的沙龙现场,老瓦事先早已准备好了球拍,他要与现场观众较量一下。老瓦用的还是那个陪伴他久经沙场的多尼克球拍,老瓦显得很爱惜,别人谁也别想用,甚至包括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公司的CEO。

  要与老瓦过招,现场的观众都非常踊跃,主持人给老瓦设定了苛刻条件:他没有发球权,必须左手持拍,老瓦笑着说道,“其实对我来说,左手与右手一样。”

  5名观众率先上场与老瓦较量,每人打5个球,不到一会全部败下阵来。主持人见状赶紧调整规则,给老瓦增加了难度:他回球的空间只有四分之一个球台。随后,记者也有幸与老瓦过了几招,说实话,与老瓦打球着实有些紧张,虽然老瓦只作简单的推挡,但是最后记者还是以4:5败下阵来,记者这一组的5名选手依旧全部落败。于是,主持人再次给老瓦加难度,干脆把老瓦的球拍换成了盛菜用的盘子,没有想到用盘子打球,老瓦依然得心应手,居然用盘子也能扣杀,惹得众人大笑不止。与观众的车轮战结束,老瓦的战绩是全胜,他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快报记者 张曦 吕远

  快报记者“挑战”老马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泱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