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昌镐自称女朋友快成了 为康复赴北京求治老中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8:40  天府早报

  李昌镐对于世界围棋而言,是一个近乎神话的名字。这位有着“石佛”外号的韩国人,在过去10年中竟成为了横亘在中国棋手面前的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虽然这两年来,石佛的棋力似乎有所下降、胜率也开始走低,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依然是世界棋坛不可忽视的力量。

  有人说“石佛”在变,他下棋的风格从过去的稳健开始转向进攻;他的地位在变,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韩国年轻棋手敢于向他发起挑战;他的性格在变,已经32岁的他终于敢于和大家讨论自己择偶的标准;他的身体状况在变,已经不再年轻的他出现了多种病征……当石佛本次亲临成都后,成都棋迷终于有了一次对其贴身的直面探访机会。尽管李昌镐依然话语不多,但从他身边表现出来的一切,大家还是感觉到了———石佛确实在变。

  【性格】不再如过去般顽固

  这是李昌镐第二次来成都,他曾于2000年底在成都和常昊进行第4届应氏杯决赛前两局比赛,李昌镐连下两城。故地重游,本来是人生一大乐事,不过对于本次赴蓉,李昌镐却动了推却的念头。由于最近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李昌镐曾通过韩国棋院向王位战主办方韩国《中央日报》申请过取消行程,但韩国《中央日报》以日程早已安排为由,拒绝了韩国棋院和李昌镐的要求。“如果按照李昌镐过去的性格,他完全有可能坚决拒绝到韩国以外比赛。”韩国棋院外事课课长田代现悄悄透露,“不过随着年龄的成长,李昌镐变得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会为别人着想了。考虑到这是一场促进中韩文化交流的活动,而《中央日报》为此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因此最终还是带病前来。”

  【恋爱】女朋友快成了

  众所周知,32岁的李昌镐至今还是一个超级

钻石王老五,关于他是否应该婚恋的问题也一直是棋迷关心的话题。7年前当李昌镐首度来成都时,大家就问过他这方面的问题,当时李昌镐紧闭双唇一语不出。时光飞驰,如今他的宿敌常昊已早为人父,连他的弟弟李英镐也已经娶了一位中国姑娘。看到身边的亲朋好友纷纷成家立业,石佛也动了“凡心”。对于大家的追问,李昌镐终于透露,“我选择女朋友没有太多的条件,只要贤惠、孝顺就可以了。现在,我的女朋友好像快成了。”不过对于女友的详细情况,李昌镐却半个字也不肯透露。听说石佛有了女友,大家立刻为其筹划婚事,不过对此他并没有做好思想准备,“什么时候结婚?我也不清楚。”李昌镐笑笑说。

  【话语】用微笑掩饰口拙

  李昌镐之所以得到“石佛”的绰号,源自一个故事。一位日本摄影师为李昌镐拍了30多张照片,仔细一看所有照片竟然是一个表情。不过据李昌镐自己交代,被称为“石佛”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自己口拙,“以前我寡言少语,所以大家给我起了这个外号。”对于这个已经被全世界棋迷熟知的名头,李昌镐却并不满意,“这是别人对我的感觉和评价,我不觉得这样的称谓是好还是不好,但我并不想真的变成‘石佛’。”为了改变自己木呐的“石佛”形象,李昌镐表示,“希望自己能比以前更活泼一些,当然这个过程应该是自然而然的,不能强求。”不知是不是由于身体不适的缘故,李昌镐本次来蓉话语依然不多,不过变聪敏的他找到了一个巧妙的方式来掩饰自己的缺陷。在不知如何回答成都记者“谁会在成都赢得本场比赛”的问题时,他支吾了一阵后,甩给大家一个腼腆的笑容。

  【健康】北京求治老中医

  从小就习惯性地坐在棋盘前,一坐就是一整天,这样的生活节奏已经成了李昌镐最熟悉的节拍。这次来成都,尽管组办方曾盛情邀请他参观成都的名胜古迹,但最终他还是选择将自己关在酒店的房间内。长时间这样的生活,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李昌镐的身体健康,近半年来他已先后晕倒过四次了。有人因此推论:“石佛”得了贫血症。而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否认了“贫血症一说”,他表示李昌镐晕厥症状是因为颈椎病或胃病所引发的。为了尽快将哥哥的病治好,李英镐已经在北京联系了多名老中医,“在本次比赛结束后,我就要带哥哥去北京看病。”除了希望用传统中医帮助自己恢复健康外,李昌镐还在以运动来锻炼自己,他最喜欢的运动是

网球和登山,“相对于跳来说,我更喜欢走。因此,我非常喜欢登山。但是非常遗憾的是我不能够经常去登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