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四后卫数据都难看 痴情尤纳斯专“护”陈江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1:43  篮球报

  众所周知,在男篮一队,后卫之间的竞争向来是异常激烈的,据分析这次热身赛后的人员调整,从后卫线上淘汰队员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遗憾的是,两场比赛战罢,似乎还没有哪位后卫球员脱颖而出。

  四个后卫 数据难看

  20日晚上,一直因伤坐在替补席上的刘炜和张庆鹏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拼搏,不过,对友们交出的却是一份份无法令人满意的答卷。孙悦上场11分48秒,仅得到2分,失误和犯规倒是不少,分别有2次和3次;杨鸣上场7分半钟,除了2个助攻和2个篮板之外,就是2次犯规;陈江华更是5犯离场,仅拿到4分;王中光是四人里上场时间最长的一个,达到18分钟,他是这场比赛的首发后卫。对于王中光来说,能够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大概缘于他在18日的第一战中拿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3分以及三次精彩抢断的尚佳表现。但是这一场,王中光也不灵了,仅有4分进帐,其中三分球竟然4投0中,还有高达3次的失误。

  “今天我们进攻打得不好,所以给了对手机会。我自己在比赛里也有一点急,出现机会了没投进。”王中光赛后说。

  但综合来说,王中光两场比赛里的表现在几名后卫中算是较为突出的,王中光并不认为自己在竞争中占了优势,他说:“一场比赛打得好与坏并不能说明问题。”

  这已经是王中光第三次入选国家队,前两次经历过出局的命运,这一次王中光的心态要平和许多。“从进国家队的第一天我就告诉自己,不想那么多,来就是学习的。”王中光说,“经过那么长时间的训练,我也有进步呀,比如在顶抢篮板方面,过去投完篮就习惯到处看,看篮板往哪里弹再去抢,现在一投完篮我就往上顶。还有防守弱侧的能力也进步了。”

  老尤护着陈江华

  不知道老尤有没有看到王中光的这些进步,只是赛后老尤对王中光并没有任何评价,倒是说起在比赛里犯规和失误较多的陈江华,老尤便开始滔滔不绝起来。或许陈江华自己都不满意自己在20日晚上的表现,在领到第五次犯规被罚下场时,他的心情显然很差,狠狠地将手中的护腕摔到了地板上。江阴的球迷们似乎也不那么喜欢他,在他下场的时候甚至送出了巨大的嘘声。但老尤还是肯定了陈江华对球队的作用。

  “其实我也知道,如果打国际比赛,陈的犯规问题可能会比这更严重,”尤纳斯说,“但是他对破紧逼还是有价值的,这个对球队士气来说很重要,我想如果陈的身后站着的是姚明或者王治郅的话,效果可能会更明显一些,以陈现在的体型来看,在篮下如果没有人给他保护,当然会比较困难。他的速度很快,如果在阵容完整的情况下,陈对球队的帮助会非常大。”

  相比之下,在二队的韩硕(从一队临时借调到二队)和刘晓宇表现倒是不错。尤其是刘晓宇,在场上狂奔了27分钟,防守和进攻都非常积极,贡献了11分7次抢断3次助攻,另外他在比赛第二节临近结束时的一个大力灌篮也博得了球迷不少的欢呼。这位来自广东队的小将也颇得人心,每次被教练换下场休息时,都能收到掌声。

  刘晓宇美中不足的就是罚篮命中率偏低,20日的比赛还好,10罚5中,但18日那一场,刘晓宇竟然8罚2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