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中国队首场败仗 孔令辉为弟子挡住摄像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3:01  新京报

  姚彦/张继科止步混双第二轮,成中国队首场败仗

  

世乒赛中国队首场败仗孔令辉为弟子挡住摄像头

  初次带队参加世乒赛的孔令辉在赛后为失利的弟子姚彦总结经验。张明俊摄

  本报萨格勒布讯 在昨日的比赛中,包括王励勤、张怡宁在内的中国选手均通过各项比赛的首轮。2003年世锦赛男单冠军施拉格首轮,被淘汰爆出一大冷门。中国年轻组合姚彦/张继科在混双第二轮比赛中失手,是中国队在本次世乒赛上首场败仗。

  在混双失利后半小时,姚彦即需开始女单第一轮的比赛。赛程紧密之下,小姑娘还没来得及酝酿败阵的伤心,匆匆走出赛场,从包里掏出一块巧克力补充体能。初次以教练身份出征世乒赛的少帅孔令辉对弟子的败阵有点着急,一见姚彦便不停地总结比赛中的问题,由不得姚彦插上半句话。

  当一众记者围上来示意要采访的时候,孔令辉站到了摄像头面前,微笑着帮弟子“挡驾”:“采访我当然是没问题的,不过她(姚彦)接着就要比赛了,让她缓一下。”当被问及弟子输球是否不高兴时,孔令辉解释说:“我没有不高兴,刚才只是给她一点总结和指导。我觉得,混双这一对输得很正常。对手实力很强,姚彦/张继科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微差了一点,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乘胜追击。”但孔令辉认为,今天混双的失利不会对中国选手后面的比赛造成过多影响。“姚彦本身报混双项目就是要锻炼一下,她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还有单打任务,如果上来就打单打也许会比较不容易适应,让她先打双打适应一下气氛。”混双输球后将主要精力放在单打上的姚彦,在紧接着的女单首轮比赛中不负教练所望,以4比0完胜来自西班牙的对手德沃拉克,顺利晋级。

  《南方都市报》供稿

  施拉格走了麦城

  单双打均首轮被淘汰,爆了开赛最大冷门

  本报萨格勒布讯1比4完败,奥地利老将施拉格愣愣地站在场中央,好几秒钟才回过神来。与其出双入对的德泰混血女友静静地走到这位昔日世界冠军身边,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走出赛场进入混合区时,这位身经百战的35岁老将竟眼圈泛红——这一天,对于施拉格和对于整个奥地利队来说,都是噩梦般的一天。

  在昨日凌晨进行的正赛第一轮比赛中,奥地利头号主力施拉格连挫两役,先输男双,紧接又丢掉男单,爆出了世乒赛正赛阶段首日的最大冷门。除此之外,奥地利队的女子头号选手刘佳同样在女双比赛中吃到败仗,使奥地利队进一步滑入谷底。

  “对手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球员,比我预想中好很多。

  比赛的失利是有很多原因共同造成的,今天我的状态非常非常不好,而他却发挥得异常出色,我想,这就是我输球的原因。“心情沮丧的施拉格在赛后只简单地说了两句,便匆匆走开了。在男单和男双双线失利之后,施拉格是在本届世乒赛上仅剩与刘佳搭档的混合双打这一块遮羞布了。

  《南方都市报》供稿

  娜塔莉亚最喜欢王励勤

  残奥会冠军首轮0比4不敌中国选手郭跃

  本报萨格勒布讯耳钉是乒乓球拍形状的、项链坠子是乒乓球拍形状、戒指也带着乒乓球拍形状……18岁的波兰残奥会冠军娜塔莉亚一身充满乒乓球味。昨晚7时许,以0比4被郭跃淘汰后,娜塔莉亚心情还不错,和中国记者说她的偶像是王励勤、张怡宁。

  娜塔莉亚出生后就没有正常的右臂,虽然缺少了前臂和手掌,但这并不影响她喜爱乒乓球。还在读高中二年级的娜塔莉亚说,这次来参加世乒赛,都是她所在的俱乐部出钱,波兰乒协从来不提供经费。

  娜塔莉亚从小就有个偶像——曾经的波兰乒球英雄格鲁巴。“但是,我现在最喜欢的是中国球员,王励勤、郝帅、张怡宁、陈……个个都是偶像。”记者问她认识邓亚萍吗?

  她摇了摇头。娜塔莉亚对中国充满梦想。“去年我跟波兰队到过成都训练,这是我第一次去中国,一切对我来说都很新鲜。”此次对阵郭跃,是娜塔莉亚头一次与中国乒乓球顶级选手交锋。“去年在埃及世青赛参加双打,输给两位中国球员,但我已经忘了她们的名字。”一下成了中国媒体的焦点,娜塔莉亚感到很意外。“如果我能打败郭跃,那不知道中国媒体会怎样惊奇?”《深圳晶报》供稿

  ■帅论·刘国梁

  提醒队员吸取前冠军的教训

  本报萨格勒布讯由于5个单项同时开打,身兼多项的中国选手均经受“魔鬼赛程”的折磨,很多选手均需要一天多赛,其中王楠需出战三轮混双,两轮女单和一轮女双。

  针对大家所关心的主力选手状态,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一切正常,“经过治疗和调整,张怡宁的胯伤应该对比赛不会造成影响。而王楠由于单双打综合能力不错,所以这次世乒赛让她身兼3项,以便充分发挥她的潜能。”施拉格的意外出局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总结比赛时强调:“今天的男单比赛爆出了两个冷门,施拉格和斯米尔诺夫均出局,这提醒我们的队员,世界大赛容易爆出冷门,特别是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因此,前两天的比赛中重点考查的是我们队员的抗干扰能力,接下来的比赛中真正才是真实实力的较量,名将的落马很正常,因为在大赛的开始阶段不容易活动开,而中国队的队员在今天的表现我很满意。”《南方都市报》供稿

  ■截稿比分

  中国小将爆冷淘汰韩国高手

  ■环保

  弃用有毒胶水中国损失最大

  今日表决禁用时间表

  本报萨格勒布讯本月18日,日本乒协提议提前执行挥发性快干胶水的禁用令。今日在萨格勒布召开的国际乒联理事会将就此动议进行表决,如获通过,对于以速度和旋转为法宝的中国队来说,将是一大打击。

  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很多国家对乒乓球拍挥发性极强的有毒性胶水纷纷提出了质疑。国际乒联去年决定,从2008年9月1日开始禁用挥发性快干胶水。

  专家分析,采用无机胶水后,球拍的旋转性和速度将大为减弱,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影响特别明显。尤其对于马琳、王皓等直拍选手来说,损失最大。在萨格勒布参赛的中国队目前没有表态。不过,记者获悉,上海一研究所目前正在研究一种无毒但不影响球拍性能的胶水。

  《深圳晶报》供稿

  ■我在现场

  你说是涂鸦他说是美容

  漫步萨格勒布街头,我发觉这是一个涂鸦之城。

  说起涂鸦,你会想起数年前在新加坡乱涂乱画而挨鞭刑的美国老弟。实际上,在一个有包容性的城市里,涂鸦已被视为一种城市文化。当今的涂鸦(Graffiti),再不是随意宣泄式的乱涂乱画,涂鸦族们以极富创意的文字或图画形式,在桥梁、公车车厢、墙壁上,表达自己的艺术观念。

  萨格勒布街头,有宣泄情感的文字涂鸦,也有表现艺术的图画涂鸦。在国外涂鸦已经成为一种城市文化。综观萨格勒布的涂鸦,发现它们的广告色彩很淡,不见电话号码,不见网址,从这点可以证实这一点。晚上路过一个萨格勒布桥梁,见一帮学生正在喷漆涂鸦,问其“这个城市允许涂鸦吗”,他们笑答“我们是城市的美容师”。

  坐在我身旁的是一位德国记者。他说他所在的巴登-巴登是个古城,拒绝涂鸦。看来,涂鸦族还有更多墙要涂。

  □张明俊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