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拉朱旺特训教姚明四大绝招 要求小巨人统治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奥拉朱旺教姚明四大绝招

  传授姚明勾手、跳投、转身突破和跳步进攻,要求中国巨人统治比赛

  

奥拉朱旺特训教姚明四大绝招要求小巨人统治比赛

  奥拉朱旺教姚明如何防守信报讯昨天,姚明终于在丰田中心迎来自己的老师大梦奥拉朱旺。在第一天的训练中,大梦就传授了姚明四个绝技:勾手、跳投、转身突破和跳步进攻。

  奥拉朱旺在训练中问姚明:“你要如何统治比赛?你能占据位置,你有出色的投篮。现在,你需要统治比赛。”随后,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奥拉朱旺传授姚明自己的拿手绝活:勾手、跳投、转身突破和跳步进攻。

  奥拉朱旺教姚明要在移动中使用自己的勾手。他对着姚明叫嚷:“去中间。你这样不对,要更加平衡。来这儿,要平衡,保持平衡。这样你可以获得勾手机会。”

  奥拉朱旺还给姚明展示了转身之后向底线的切入。他和姚明说:“你要往底线转身,很好,这个移动很好。”他还演示了如何在防守球员之前跳投。奥拉朱旺一边演示一边说:“你不能将球放下来给那些小个子球员可乘之机,你的肘部呢?这是你需要移动的地方。谁能阻挡这种移动?这肯定能进啊。你应该感觉很舒服,保持平衡,平衡,平衡,要永远注意这点。”

  对于这次和大梦的面对面交流,姚明说:“他的很多移动都很好学习,经常能够在电视上看到。但是当你去做的时候,就完全不一样了。因此我需要每天都去练习他教我的移动,一天几百次,让我习惯于这些移动。接着,我需要打一些比赛,也许在国家队的移动中使用这些。接着,当下个赛季开始的时候,我希望我可以取得巨大的进步。”

  (林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